2012-11-15 01:33:45Gordon Lun

《書寫手札-first》

又是一段時間的悄然走過,

於是,我,

是那樣無盡真切的,離開,

但請別自我想像,因為,

絕不會是腦子裡認知的所有臆測,

或許我是那般的清晰明白,

卻總是一回又一回的來回碰壁。

 

如果有天,妳會是這般的向誰問起我?

在遙遠的曾經過往以後,

我會是真心、由衷的感謝,

路途上巧遇的一段;

地圖上偶然的一隅。

 

滑過時間點上的深夜漫談,

掏不出的是殷切的衷心期盼,

卻,僅是

徒留一聲驚嘆以及莫大的未填滿。

 

 

───────────────────────────────

 

 

阿菲說:
「所謂的人生,就像是被放進迷宮裡實驗的白老鼠,不知所以地尋覓食餌,
漫無目的地找尋出口,一再碰壁、撞牆,好像跑得很遠,其實只是在一個小框框裡打轉.......即使,歷經種種險阻,最後好不容易抵達終點,也不過是代表即將被放進另一個更加困難,且完全陌生的迷宮裡繼續被實現罷了.....
by
陳雪《惡女書》-夜的迷宮章節 92頁。

人生得定位價值,果真是這樣被定義確認的嗎? 我不是那樣清晰的明白,尤其在我邁入第二個十年後的多一週,青澀的永遠是在背後深深淺淺的足跡,難行的總是前方未確定認知的方向,曾經,我說的是在幾百個夜裡的其中一頁中,如同翻書般的,我的靈魂是那般地告訴了腦子裡一知半解的畫面,反覆播送。

或許.....那時當下時刻,我是真切地明白終點或是實現白老鼠的定位,只是越往前走,情緒化的累積產物,又會不斷的曲解、扭曲、改寫了這一秒的自己,不得不否認,超然的存在,是真切的、著實有難度。


(share for someone)
我是真切地找不到妳,
在地圖上所有紀載的城市裡,
翻轉了一回又一回的地球,
耗盡了全力後,躺上沙發的萎糜不振,
抬頭見著了天花板,赫然才發現,
空間與時間上,你我是那般的不對等,
於是,然後,簡直.........視線開始漸漸地模糊,
腦子漸漸嗡嗡作響了起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ExR1IkghM


一縷的韶光,
我與她訴說著這些年來的,
等候。




山風子民 2013-01-08 21:08:31

人生最初
得受人定義
最終
得自己定義

版主回應
人的一生,僅是一副皮囊,
旋轉不輟的不斷追尋,
到了嘎然停止的瞬間,
或許......
才會明白生命的定義吧。

感恩你~
2013-01-14 07: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