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07:32:35Gordon Lun

《書寫手札-second》

如果,

在那時的當下,就此打住,

那會不會讓自己好受一些?

荒蕪的角落,依舊靜靜綻放著,

就如同剛到時那般;

就如同巧然遇見那般,

可是......呢?

可是......我?

身子已深深地,走進了這胡同。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必然的關聯性嗎?或者說,天涯海角存在著一個人和我有必然的關聯性而要我去尋找?八年了,我總是問自己這個問題。

  一位朋友在偶然間告訴我,人生是由一大堆偶然性組成的,如果我相信有什麼必然性,那只是我的幻覺,如果我還相信自己生命有甚麼必然的價值與意義,那麼,我就太缺少現代性而傾向古典了。我仍相信著必然性,但我也經常被瓦解的必然性擊潰,擊潰得一次比一次更徹底,更片甲不存,不是嗎?小詠,我是個膽大包天的賭徒嗎?

by 邱妙津《蒙馬特遺書》-第十七書 P.154

  如果,人生真的有那樣的必然性存在,那我會試著不斷地去挑戰、在挑戰,這並不是存在我血液裡的叛逆因子作祟,而是這麼一回地,我想就讓它烙印在心上,但事實總是無法料想。
  生命的沿途光景,我是還沒走到八年那樣久的日子,但卻也不覺然地走了一半,我仍舊相信著如同文本所述的必然性,但必然性還未發生,偶然性也還未出現。
  爾後還有四年的光陰,我,還沒走,也,正在走。

(share for you)

一整夜沒闔眼,疲憊感是那般的沉重,

就如同久久沒有捎來消息的妳,是相同地,

裝作若無其事地,收拾行李,

落葉,正悄然漂流歸根,

那遠方的候鳥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MZzM36sA_g&NR=1&feature=endscreen


疾駛而來的跑車,
奔馳在每個人熟悉的跑道上,
燃料用盡的時候,
轉個彎,下休息站補齊,
但不管時間怎樣交替轉移,
這輛跑車終究會有下公路的時候。


子樵 2012-12-04 20:58:24

相逢是時空交錯裡的偶然
分離是歲月流轉中的錯過

這是我常說的話!
邱妙津喜歡就好,但別受影響太深!
晚安!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建議,
我有收到,從心裡滿滿的收到`
感恩!
2012-12-05 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