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6:20:17小小

當時..指痛【心之曼陀羅】

當時..指痛【心之曼陀羅】

開始靜下心來畫畫,是今年春天的事了。

   我喜歡畫畫,卻是沒有章法的,任著心的方向走去

   因著奇妙的緣由,跟著一群未知的朋友一起畫曼陀羅

   開始,很靜心的,跟自己內在的靈魂,握握手,好朋友】

 

Tina老師在這堂課要求我們只要使用「白色」與「手」來畫畫

在靜心之後,我們忙著觀照自己的手

以前,我很不喜歡自己的手,因為她沒有漫畫書中美少女的纖細漂亮

粗粗短短,就像人家說的「甜不辣手」

我一直不喜歡在手上戴東戴西的,婚戒早拔了,指甲油更不必了,

一雙手跟我的人一樣,樸素地不得了

當了人家的太太、媽媽之後

一雙手就在家事間流轉,在流轉的時刻,心裡的許多狀態

如同高潮迭起的故事,在歲月中擺蕩著

最早以前,我的手,是拿著筆來寫,寫下千情萬愛、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的

有了電腦之後,我成了故事製造者

最神的時候,我可以一個月交出兩本書稿﹝一本約七、八萬字﹞

想像我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的神采

但,那都像是時光、流水、飄雲一般地....流走了

我的右手食指,在某些時候,會莫名其妙的痛起來

當我知道食指與兄弟姐妹有某種連結

我才必須承認,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對我的哥哥和弟弟有很大的負面情緒

幾年前跟哥哥激烈爭吵後,就再也不見他的人了,但我知道他過的悽慘落魄

幾年後跟弟弟在金錢上的糾葛不清,讓我陷入生命的巨大迷思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想到自己身處「老二」的情節

是的,我有沒有?!對於身處一個女生而在潛意識裡有某種不平衡?

我的一雙雖不完美但還算大用的手,帶給我怎樣的生命啟發呢?

畫完這張圖,我遠遠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右手的食指又隱隱作痛

我是不是該學會原諒我的兄弟?!

我是不是該學著寬恕自己?!

我是不是該感恩我的兄弟為我帶來生命中該學習而我卻想逃避的功課?!

是的!是的!是的!

我向天地臣服,大聲的說「我願意!!」

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他們必須要痛下決心才能傷害我,最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我早已經寫好的劇本,我們曾經一起討論過

一起點頭同意,一起簽名蓋章,一起深深的擁抱過,

一起跟對方說過「我愛你」!

是的,我願意在此時此刻放下我心中對兄弟的一切

我願意以光與愛來回應我的兄弟

我知道,我已經面對這份堅難的課題了,我正在面對它

我說「來吧!」我不怕你,因為我的心,此刻,無堅不摧

因為,我的心此刻,當下的此時此刻,充滿著寧靜的光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