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09:45:30小小

和妳一樣的小小──【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和妳一樣的小小──【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親愛的小小:
無意間發現容祖兒唱的這首歌,周杰倫的曲,一如方文山的獨特風格的詞,和妳一樣的意境,我覺得,有一份恬淡中的寧靜,跟妳有一點點像。

我們好像都是這樣的,在顛簸的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人,一些讓妳流眼淚、一些讓妳哭笑不得、一些似輕或重的記憶、一些……在心裡像羽毛一樣,輕…,怎樣都記不起來,但又在不經心的角落搔著裊裊的,癢……。

是呀,我們在人海中,都是小小的,每一個小宇宙在自體發光發熱,不過做過什麼事、經過什麼人,都在恆轉繞行著。

和妳一樣叫小小。
誰是在妳心裡住著的那個人呢?
我猜,幽藐的妳,心裡誰也住不下,回憶像一陣風、回憶似一場盛夏的午後雷陣雨、回憶是一捲幽光微影,只要經過就會留下痕跡,只是,記、不、起、來、了!

和妳一樣叫小小,守著一個小小的永恆,在妳小小的人海裡,這樣,也很好。

端午的祝福。


小小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 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 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 傻傻等
小小的感動 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 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上一篇:安安靜靜的左邊

下一篇:夏至

kona 2007-06-25 22:23:05

和妳一樣ㄉ小小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