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21:10:24小小

妳幹嘛這麼愛我啦!!─【泥土與種子的對話】

妳幹嘛這麼愛我啦!!──【泥土與種子的對話】

晚上我們母女倆在床上熄了燈之後有一段對話。

芽芽對這兩天我去上「藝術統合治療」的上課情形展現出高度的興趣,因為課程裡必需帶有極大的童心,才能融入一連串有趣的課程裡。沒有太多的理論和高調,就是把自己想像成是個身心障礙的孩子,或許是自閉症、或是腦性痲痺、或是心裡殘障的成年人……都可以。
我們用舞蹈,想像自己是一顆球、一顆石頭、滾呀滾到山腳下,流淌入海,跟水草跳舞、和石頭做朋友;我們用各式各樣的繪本故事,掉進一個又一個的奇幻冒險又暖暖感動的童趣世界;我們用各色顏料和畫紙,在自己的和別人的手上、腳上、身上和臉上彩繪……,我們只有開心的跳著舞、聽著故事、畫著畫,像回到了童懵時代,一直進去一直進去快樂裡面。

芽芽聽了我上的課,當然興奮地不得了,她甚至覺得,這種課應該她去上才對。於是,她幫我想了許多有趣的「教學案例」,ㄟ!!這小傢伙真的很有概念耶,她想的一些方法我還真用得上哩。

母女倆嘰嘰喳喳了半天,不知道是說到了什麼……。
……
「將來芽芽妳長大了就會有自己的世界,才不會像現在這樣黏著媽咪哩!」我的語氣裡真的是有些哀怨ㄛ。
「才不呢!麻~~~我很愛妳,妳不知道嗎!?」短短的句子,卻有著雷霆萬鈞之勢,語氣裡盡是篤定與斬釘截鐵,聽得我有點想發笑,這、這、這場景與對話應該是倆個小情人之間愛得死纏濫打才有的鏡頭,不是嗎?這些話應該是她和陳哲偉之間的對話才對呀!﹝註:陳哲偉是芽芽班上暗戀的男孩子,不但帥功課又好﹞

「真的嗎!!??」於是,我很不解風情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不過我語氣中的重度疑問惹得她氣結。
「麻~~~妳怎麼這樣,我說的是真的,我很愛很愛很愛妳耶!我會一直愛妳愛到很老很老的!」瞧這小姑娘哀怨的咧。
「好啦好啦!麻~~也愛妳啦,也會愛妳愛到變成老妖精啦!」我用手指戳了戳她,戲弄似的逗得她咯咯笑。
「妳幹嘛這麼愛我啦!?」這下換媽媽壓力大了,再戳她一笑,我喜歡聽小女孩咯咯的笑聲。
「唉喲,人家就是愛妳嘛,講不出理由啦!」她邊講邊把整隻腳都爬上了我的蠻纏腿,母女倆像纏藤一樣的又黏在一起了,嘰嘰喳喳的又講了一堆話,老爺在外頭走路喝水接著放了一串驚天動地大響屁,本來快要進入昏昏欲睡境界的我們,噸了一下,很有默契的抱著肚子在床上笑得東滾西倒,樂不可支。
老爺急急衝進我們睡房,不知我們在笑什麼,好像保齡球乓啷的被轟倒似的笑不能止,只能傻傻的愣著頭,不知道他的大響屁為愛得癡纏的這對母女帶來……這麼大,這、麼、大!!的快樂。

「拔~~你放屁幹麻這麼大聲啦!!很沒禮貌耶。」
「啊~~沒有ㄚ,就是愛妳囉!」



布袋 2007-06-14 13:17:31

小小小........................................................................................................,
小的世界如小小
因此問小小最好!

布袋 2007-06-12 14:14:15

小小真快樂
讓人羨慕

版主回應
我們的快樂很簡單耶!
不用羨慕啦!
2007-06-13 10:23:59
歐瑪 2007-06-10 12:50:35

哇~芽芽的首張清涼照內
有露點的唷

版主回應
ㄡ~~~
這是芽芽最含蓄的露點清涼照了
好可愛的小肚臍ㄛㄛㄛ
2007-06-13 1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