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10:24:20小小

綠野在陽台─【幸運地不得了】

圖:四瓣幸運草
攝:小小家的陽台

很久很久以前住在內灣
眼前就是一大片的綠
奢侈的怎樣也望不盡
隨便一個雨季
屋前就是一大片的酢醬草
最大的樂趣就是找四瓣幸運草
可惜在我搬離內灣之前仍沒找到

後來在建國花室看到四盆100的小盆栽
便興高采烈地搬回四樓陽台
春天一過,就發了瘋似的冒出一大堆
我把其中一角移植到另一盆,一樣發瘋的長

四瓣幸運草酷愛陽光
但也愛喝水
走的是健康陽光型路線
在這個酷熱的夏天
如果超過兩天不給它喝水
它們就「死」給妳看﹝超會演戲的﹞
等妳急急把水灌給它
它就如荒漠甘泉般地欣欣向榮給妳看

唉!這個夏天
我家陽台真是幸運地不得了
如果你家也想幸運地不得了
可以來我家分一點枝散一點葉過去
也讓你家「幸運地不得了」!
圖:紫色幸運草,小小家陽台

我大概跟紫色不太合得來
這種紫色酢醬草我種了好幾年
就沒有四瓣幸運草來得好種
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的紫色幸運草也是長到發瘋
我每每只有呆在人家樓下仰頭發呆的份
問起人家怎麼種的?
「沒怎麼養,就澆水吧!」

哎呀!這倒是奇了

像個撒賴的孩子,要我多擔心



Violet 2006-09-13 01:48:15

該不會如果要到妳家偷摘赤色四葉草,還得找木業丸和漩渦鳴人一起去吧?
或者妳們家根本就是中忍的試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