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13:42:54小小

只道是尋常

只道是尋常
收到你的訊息,原本平靜的心湖突然泛起一些波動
早晨才從菜市場買了菜回家,小販身後的悅耳鳥鳴聲還婉轉在耳邊流轉
從家庭主婦的意境裡將情緒拉回麥克風前的我‧‧‧
似乎是很遠以前的事了
去年秋天帶著女兒搬到台北,遠離了楊梅山上的孤絕恬靜
城市的生活是貼近人情的,雞犬相聞,聲息相聞的
那段開著車帶女兒流浪的日子漸漸沉澱了下來
小鴨一天天的長大了,她可能也忘了那段在媽媽肚子裡一直說話的日子了
只不過現今三歲半的她,已經是個跟妳辯論搶著說故事的高手了
每每在捷運上,她的言語總是讓疲累的行人精神一振

我呢?
離開了麥克風之後,又重 新回到我在文字的境界裡去了
以前老是流浪的節奏緩了,換成安逸沉穩的居家生活
大量的閱讀、大量的書寫、大量的思考‧‧‧是我現在的工作
工作的時候多半是不說話的,現在的我也變的越來越不會說話了
人家要是知道我曾是個主持人一定不相信
但我失去的是什麼呢?
廣播,很久很久沒聽了‧‧‧偶爾只有在開車的時候轉來聽聽
多半沒能找到一個讓耳朵駐留的聲音頻道

離開麥克風的這些年,偶爾會有人在我的衣媚兒上出現
算是平靜生活中的一波漣漪,也是好的‧‧‧
當初不知誰幫我做的網站,好像站長也不知何去了
自己的海豚咖啡館也因為老是斷線不知如何上去
我的電腦不好,也不愛心虛學習,新聞台就這麼擱著‧‧‧
這樣也好,很多事情也許不必刻意,它就這樣發生了
一如我會離開廣播、一如我會搬到台北、一如有一天小鴨會長大、一如我們會老去‧‧‧



聽到有人還記的我的消息,心底那一股幽幽淡淡的不捨還是會滲出來
那宋慧玲不在祕密花園就不是那個宋慧玲了,不是嗎?
現在的我,生活重心都放在女兒身上了,寫字看書的工作上了
偶爾透藍的天空吹過來一陣風,流浪的心會揚起絲絲騷動
想想,如果能再回到麥克風前,我還能說什麼?‧‧‧
那些曾經在節目中放過的背景音樂都鎖在櫥櫃裡了

如果有人還記得我?那他們記得的是什麼?
想念你,我溫柔的耳朵‧‧‧現在你好嗎?
春天來臨之前買了幾盆薄荷草正在午後的陽光下搖曳著
一如那首【思念人之屋】‧‧‧淡淡的卻濃濃的情意
既然探得了彼此的訊息,那就多多聯絡吧
你開心的、沮喪的、得意的、你甜的、苦的、笑的、哭的‧‧‧
點點滴滴,若能在夏天來臨之前,捎給你一封平安信,都是好的

看我寫了這麼一大堆的,
看來我是把說話的能量轉到文字裡了,
你也就順勢將耳朵的靈氣轉換到眼睛上吧

如果你有機會見到其他人海茫茫中的溫柔的耳朵
就請你幫我跟他們說,慧玲的一切都很好
上言加餐飯,下言常相思,只道是尋常了‧‧‧

上一篇:知秋

下一篇:年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