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5:03:39藍天

慢慢步入正軌

一百一十年 十一月四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昨天跟前天請假,

但在禮拜一下班前就有先安排好這兩天的工作事項,

今天來上班詢問一下這兩天狀況,都如期完成交辦的工作事項,

突然覺得,這廠終於開始進入正軌了。

  

我們這個部門,加我四人,

一位是小我幾歲的昇峰,

廠內加工主要的工作都由他進行(開發新零件、優化加工製程......等);

還有兩位是某國立科大的產學合作生,富凱跟鈞翔,今年剛升大二。

 

最初是有三位產學合作生,兩男一女,

但一陣子下來我覺得女學生工作態度不行,請老闆把她調回本廠去學做設計了。

而剩下的兩位,一開始也是很不OK,三天兩頭在出包,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訂單接近滿載,一個零件如果出包做錯,

要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才能補救回來的情況,

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會delay到後面的排程,

當時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其實我不喜歡兇人,在工作上我喜歡大家和和氣氣的一起共事,

但我發現,沒兇一下,沒辦法將我要傳達的想法烙印在他們腦海裡,

用講的,講完過兩天就忘了。

所以他們倆都有被我兇過,尤其是富凱被兇得比較慘。

我看得出來他很認真,也很想把事情做好,

就是太粗心,常常會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低級錯誤,又或者是講過又犯,

真的是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經過半年的教導跟磨合下來,他們倆都快要能夠獨立作業,也很少在犯錯了,

有時候都會覺得好像我一兩天沒出現也沒關係,他們都會自動自發地把事情做好,

這感覺還蠻棒的,

上個月在昇峰提議下,跟老闆提議幫兩位學生加薪一事,老闆爽快同意了(意外),

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有在認真、進步,薪資也會有所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