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21:11:28藍天

生命旅程中的過客

一百一十年 十一月六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去書局時,

看到某個牌子的原子筆居然還有在賣,

除了外觀上沒什麼變化、價格居然也沒甚麼變化

(以為一支要漲到45或50去了)。

  

國小升國中,

有一個很大的差異,就是要從鉛筆改用原子筆,

當時我很喜歡這個牌子的原子筆,

一支要28-40不等(不同書局的價格),

對於當時一個禮拜零用錢一百塊的我來說,

是很貴的。

就這樣慢慢湊,湊了快十種顏色,

然後插在國中公發的書包內夾層上,

掀開書包就能看到一排各種顏色的原子筆,

自己看了超滿意!

 

國三時班上有位女同學,

總愛"ㄎㄧㄤ"我的這些原子筆去寫筆記,

我還去多買了藍、黑色各一支,

在她"ㄎㄧㄤ"走我的筆時,還有備用的能夠抄筆記,

結果也全都被她拿走了......

 

國中畢業前夕,班上同學比較要好的,

都會互相送畢業禮物,

我左思右想不知道送什麼好,

突然靈光一現,

「她應該很喜歡我這種原子筆,所以才一直拿去用。」

 

所以我就買了各種顏色的一整套送她,

還附上一張卡片還是紙條我忘了,寫著

「妳之後上高中就不用再ㄎㄧㄤ別人的筆了」

她也有送我一盒禮物。

回家後拆開來看,是個音樂盒,上面還有個陶瓷娃娃裝飾,

陶瓷娃娃下面還印著一行潦草的英文,沒特別注意看寫甚麼。

 

之後我們都畢業了,沒有上同一所高中,也沒有上同一所大學,

漸漸也就沒了交集,而那個音樂盒也就一直擺在我的書櫃上。

 

多年後表弟來我家玩時,在我房間不小心把那音樂盒摔到地上,

上面的陶瓷娃娃碎了一地,

我清理完地面的碎片後,把音樂盒撿起來再仔細端詳了一遍,

當下,我看懂了上面潦草的英文寫著什麼。

「......原來,她不是因為喜歡用這種筆才一直跟我拿。」

 

 

(悄悄話) 2021-11-07 06:13:32
(悄悄話) 2021-11-06 21: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