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10:14:06藍天

國小時的「我的志願」,跟現在差多少

一百一十年 十月二十六 星期二 天氣晴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2X年前,爸問我以後想做甚麼

我「我以後長大要當消防員!」

爸『為什麼?』

我「因為感覺可以玩水」

這是國小時對於未來的夢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 

每天打卡上班後,巡視一下現場空壓系統開了沒、

加工設備開機了沒,再到自動化生產線開機、開啟機械手,

完成整廠開機作業

接著跟現場的同事確認我今天預排的工作項目有沒有問題,

然後去開堆高機備料,將今天預計要做的胚料搬至加工設備旁,

開始一天的生產運作。

 

有時會遇到現場的同事拿圖面來詢問,說加工上有困難,

了解情況後,要跟該零件的設計者溝通,

看能否改成我們比較好做的方式、

有時採購或是生管,會突然聯絡我說要插一張急單,

我就得趕快調整排程

有時加工設備故障,

要趕快連絡廠商進行維修(較簡單的故障就透過電話自己排除)

有新的開發件,還要操作機械手臂教導它要怎麼取放胚料

做好的成品,要再用堆高機堆上貨車,然後自己去送

前陣子有開大夜班時,半夜還會因設備有問題,被call去處理、

還要跟老闆開視訊會議,報告目前廠內狀況、生產的情況,

沒有達到他想的情況,可能會被罵。

 

初期,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在幹嘛?我的定位到底是甚麼?

直到有一次老闆找了一個加工顧問來,

然後一一介紹我們這部門的人員。

介紹到我的時候他說:「他是管這個廠的,事情都他在發落」

我才確認我的定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也奇怪,為什麼現在的工作會變成管理一個小加工廠呢?

記得高職時,老師要我們寫作文,題目自訂,

我就寫「未來的志向」,

一條一條的寫出我要學習好機械圖學、學習使用2D及3D繪圖軟體,

然後去考證相關証證照,未來要從事機械設計方面的工作,

目標是當一位機械設計工程師。

......

我都實踐了,但現在卻不是在做當時理想中的職位,

哈哈哈...

從設計>計畫負責人>機械手操作員>加工廠

這個轉折是在有點大,

幸好現在已漸漸習慣這工作內容了,也能從中找到一些樂趣,

例如:

去送貨時,聽著廣播,幸運的話會播到自已喜歡的歌,

我就會一邊開車一邊大聲唱歌XD

 

文末,

說到這就覺得,能堅持下去、把自己理想目標實踐的人,

真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