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6 17:21:26FeelinG

# FeelinG #[ 24.05.16 ] 與妳的快樂

 

 

 

2024/5/16          AM09:35

 

 

已經很久沒有用筆寫文章了

今天抽空用上JCIC的時間來補個文

雖然最近案件有消了不少,不過回家後的時間還是太趕

不足以產出一篇想寫的文章

這幾天晚上睡前,會和女兒一起玩NSLET’S GO皮卡丘

沒想到這個遊戲設計真的厲害,三歲小孩教一下就很會玩了

我也十分享受在親子時光當中

是我這個阿宅以前做夢都沒想過的光景

 

**********

 

四月去中部之前,女兒又感冒跑急診了

連續二年在差不多的月份跑聯合醫院,去年還住院兩次

那天突然高燒,我和姿晚飯也沒吃,下班馬上回房打包行李

兩個人在房間一句話也沒說,各自分工合作,整理到一半我們都笑了

我說:「為什麼我們整理住院行李會那麼熟練啊」

唉,正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樣子吧,我也很不想啊(苦笑)

 

 

**********

 

前幾天幫女兒洗澡的時候,她突然嘰哩呱啦唱著一首歌

平常她都哼英文兒歌,或是在幼稚園聽同學唱的抖音洗腦歌

但這次很不一樣,雖然聽不懂,但旋律些許熟悉

試著查了一下她隱約唱個歌詞,原來是一首台語歌

我當下很開心很驚訝

因為這小妞雖然聽得懂台語,但平常很少主動講

對於我們這個全台語的家庭來說有點微妙

 

那天晚上我播MV,兩個人一起唱著歌

她說: 把拔,你唱歌好好聽

我心底浮現一句話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天倫之樂吧

 

養小孩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所得到的回饋

很有成就感、很療癒

 

至少比我人生及工作上的成就高得多了……

 

**********

 

說到中國文學,歷代我最喜歡的是宋詞

語句節奏和用字,表達的情感十分直接浪漫

分享一首

 

青玉案*凌波不過橫塘路

 

凌波不過橫塘路。

但目送、芳塵去。錦瑟華年誰與度。

月橋花院,瑣窗朱戶。只有春知處。
飛雲冉冉蘅皋暮。彩筆新題斷腸句。

若問閒情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最後兩句,畫面直接帶出來,韻腳的字用得超棒

跟我以前小作品的風格很像,把情緒在濃縮在最後帶出來

光這兩句就夠我玩味享受很久,喜歡文學的人應該會懂

高中的時候,我會把痞子蔡和藤井樹他們輕小說裡面

覺得很感動或寫的很棒的句子抄在筆記本

空閒時間拿出來反覆閱讀,在沒有手機和網遊的年代

這就是最佳的娛樂(有夠老

 

**********

 

SNS上厲害的人喜歡講幹話,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也很直白的反應了這世上無所謂公平

從小聽的雞湯、語錄,都是魯蛇們受壓搾產出的精神勝利

及自我安慰罷了

現今資訊宇宙大爆炸的年代,更證實如此,已經沒人要看那些了

活得漂亮瀟灑是財富自由的人的權利

像我這般目光短淺的醜陋掙扎也只是剛好而已

但看到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人講幹話

還是會相當不爽XD

 

 

**********

 

5/20要去做公司安排的VIP健檢

可能這幾篇文章立太多旗,以前從未擔心過結果的我

竟然有點害怕自己會不會有大毛病

畢竟這2~3年身體差到自己都很有感

明明曉得哪裡怪怪的,卻不斷忽視它

直到要做大健檢了才緊張到不行,哈哈

總之有問題就提早處理,如果來不及處理的

先帶妻兒到東京迪士尼實現對她們的承諾,之後再看著辦了

認命一點也不是壞事

 

像我這種人,終究是命由天不由我

 

 

 

2024/5/16    AM10:53  FeelinG 於蓮潭會館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