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4 16:29:06FeelinG

# FeelinG #[ 24.04.14 ] 儲思

 

2024/4/14                           PM15:31

 

 

之前原本說好不帶工作回家的我還是妥協了

星期五晚上拼到快3點,要睡覺還遇到嘉義4.9地震

搖到不敢睡

工作真的弄不完,這樣下去恐拖到月底出遊的行程

我們可是很期待的

 

 

可能因為很忙吧,騎車或洗澡的時候,很多想寫的東西會冒出來

這次比較積極一點,幾乎都有紀錄下來

 

不過大都是生活雜唸和情緒舒發罷了

也因為這樣,心底那種鬱悶的感覺有好很多

最終還是口袋有錢心態不一樣XD

 

 

**********

 

近五年很少使用FB了,以前總喜歡PO一些相簿

目前FB只剩看看一些爛短片,還有關心一下大家的動態

現在會PO的人也少了,自己也沒裝IG

SNS似乎對我而言已可有可無,我還是喜歡報台這個小窩

 

387還是很喜歡PO她們家的大小事,他們家好像和社會脫節

很多PO文都好好笑,偶爾會有人講實話

會回文的都那些騎士團

但大部分人都靜靜當日常笑話看,我會笑死

 

 

**********

 

上次提到清明拜拜,我又有一個疑問

PTT也有不拜拜言論的人,被三魂七魄回嘴

說一魂轉生,一魂牌位,一魂靈骨()

用來解釋為什麼要到處拜

 

我就好奇了,我現世已轉生,那我前世的牌和靈骨在哪?

別人拜的東西我也沒收到R,還是說因為我前世魂已沒人燒紙

所以我今世拮据?

不過用來解釋通膨倒是說得通

 

我還是覺得沒有就沒有了,以前的人怕死怕被遺忘怕寂寞

才會叫大家拜拜

放心底沒有忘記我,想到就聊聊我的事就好,不用勞心勞力

再說一次工商社會了,大家不要多忙

 

**********

 

這一季的新番一樣多到不行

已經比疫前的量還要多

有點看到疲勞看不完,還要下載收藏

也有想過不要再收動畫了,但是這種囤物癖不知何解

硬碟只好越買越大

 

這季有部原創「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

在講重拾已經放棄的夢想

以前也沒想過要靠寫東西吃飯什麼的,只是很希望可以被肯定而已

看到大學時報台的文章點閱量,放到今日也是滿驚人的

如果換成現在的YT來說,賺點生活費沒啥問題的流量

到底是哪來那麼多人在看,以前不覺得有疑問

現在好好奇XD

 

現在我也寫不太出以前的小東西了

幾乎都是感情和思念來的,婚後、老後

現實面會打破感性,情情愛愛的激盪也就沒有了

如果婚後還有這些想法只能說找死喔

 

雖然這樣講,我也想一直寫下去,紀錄生活也好

持續創作,持續寫作,不要停筆

這就是我現在還能做到的事

 

**********

 

今年也過到4月了,投資操作一方面工作忙

一方面也有點操之過急,一開始賺得不錯

後面有點吃損

竟然在大盤上2萬點還吃損,有夠87

目前有點凹回來就是了

 

最北七就是矽統的操作了,明知道是買了當樂透

40在考慮要不要出,嚴守紀律

結果一路彈到63

有夠氣的,真的超氣

不過ptt說萬一今天沒守紀律又持續下探

你會恨自己怎不提前停損

 

真的好難抓,沒賺到比吃損痛苦

又又一次感受到了

 

希望快一點忙完,5月讓案件平靜一點,讓我有時間看財經資料

我就可以完成明年幫我們2人換機的目標

 

越升息房市越旺,喵的

 

 

**********

 

Line的對話資料庫如果可以跟ai搭配就好了

假如我走之後,line就沒回應了

但是ai可以模擬我的語氣,繼續在線上陪著親友

可能我很怕女兒以後孤單吧,希望可以用另外的方式

一直陪伴守望著她

 

 

**********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音樂充滿回憶,上次提到的是晴天

另一首我想到夜曲

前奏一下就能回到東海那個凜寒的冬天

那時候ling剛離開我,我整個人像活死人一樣,在Bianca打工

夜曲這張專輯陪伴了一整個冬季

腦海裡秒閃出一個人穿著短袖紅制服,水藍色圍裙

站在國際街路口發傳單

東海的冬天風又大又刺骨,站在路口真的好難受

冷風會灌到整個人都傻掉的那種

那個街道,那個氛圍和畫面,夜曲一響立刻拉回當下

難忘的東海冬季氣味,和人群中心碎孤獨的自己

 

很多歌會勾起回憶,大部分是年輕時最容易因為刺激分泌多巴胺

年長之後再聽起,會懷念當時因多巴胺而快樂的當下

人老會念舊,或許就是這樣子而已

 

 

好想回去

 

 

2024/4/14        pm16:18   FeelinG   於蚵寮新居

 

 

Victor 2024-04-20 12:41:04

這段時間有空就上來看看你得文章
總都會得到一些共鳴跟長思
喜歡你得那句
"現實面打破感性,情情愛愛的激盪也就沒了"
或許我們是同一掛的人
我另一半總是覺得我不夠生活浪漫與活潑
我也喜歡聽聽當年陪我成長的歌曲
因為他會讓我沉靜那時候無拘無束的生活 :)

版主回應
情愛的浪漫和婚後的現實
就像報紙上的言情散文與婚姻專欄
一紙之隔
二個世界
2024-04-25 1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