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2 23:46:59FeelinG

# FeelinG #[ 24.05.02 ] 尋憶之旅

 

2024/5/2                   PM17:30

 

 

 

 

自從有手機之後,電腦裡的照片資料夾就很少更新了

出遊或大小紀念日,都在手機裡面保存著

以前總是依照日期和事件編好資料夾放在電腦裡

一方面我想也是因為出去玩的機會少了吧

有放的都是帶單眼出國拍的照

 

 

 

 

**********

 

去年因為想備孕,想說之後可能再也沒機會出國

去了日+韓,玩得有夠爽

今年忙到沒辦法安排,只好把預算花在國內

 

說實在國旅到底在貴尛……

不要說二十年前大學時代出遊住宿,說十年前就好

相對也是很便宜,不知道國內旅館哪來自信可以那麼貴

 

總之我們睽違10年,重回溪頭賞螢

這次還約了在台中的紅豬,我們也順便回東海住一晚

這三天兩夜的餘韻,仍然在心中蕩著

 

最開心的還有開車技術變好了

我更有信心去遠一點的地方

去南投的路上雨大到不行,開一趟下來,感覺經驗值整個加倍了

 

**********

 

 

第一天出發的時候南部雨下個不停,一直過了嘉義天氣才變好

和預計一樣在南屯下交流道

然後順著記憶的方向往美村路走

路上經過許多和姿姿一起騎車經過的地方

以前住五權五街附近的景色沒什麼變

常常想起那時候難熬的日子,那天經過附近

勾起好多回憶,讓我更珍惜現在的幸福

我們都一起走過來了,真的好不容易

辛苦姿姿一路陪伴

 

離開姿姿妹的月中後,我刻意走西屯回東海

 

 

雖然塞了很久,但是我和姿都想看看那些熟悉的街道

逢甲我們也住了一陣子,那是最後離開台中住的地方

回高雄後,又是一段暗無星月的日子……

 

 

 

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東海門口

瞬間眼前出現好幾年份的畫面,像湧泉一樣灌進腦門

曾經多少次我停在這個路口已經數不清

這個校門口不知承載多少回憶

我和姿姿都好開心,在校友會館CHECK IN後立刻帶小孩到校園散步

 

 

後來她們回房休息,我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

想像自己仍在20年前

獨自在校園走著

我繞回以前住的20

好想好想再看一次70207,但我走到最後的入口就做罷了

怕被學生看到XD

 

走在宿舍間的小路

想到以前端著紅林雞排飯走在這邊

還有收假背著大背包回到宿舍的時候

不禁傻笑起來

那段時光,實在過於快樂

 

順著男餐往下,紅林旁的小路

又是一段說不完的青澀往事

 

 

繞到銘賢堂

 

20年前,有一個穿著鳳新高中女生制服的男孩

從觀眾席飛奔直接翻上舞台

從此開啟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敦煌

 

不知在這流淌多少汗水,練習到早晨

 

 

整修中的教堂

 

大一在外文館上英文課

可以說嘴一輩子的英文大會考,全校第二班

前二班是外籍老師授課,我的英文聽力口說像飛躍般地進步

 

 

走回以前的管院,然後校友會館

管院就不多說了

五年都在這邊,快樂哀愁都在這裡渡過

 

T大,暑假都泡在這裡練活動到晚上,根本暑期校警隊

以前我坐在這條線上

真的不是在開玩笑,我就是掌握一切的BOSS

組員瞬間皮都繃緊起來

 

 

逛了個爽,天好黑了才不捨地回校友會館

當晚在紅豬家吃飯,小孩子玩成一團好開心

 

隔早在傾盆大雨中奔向溪頭

就像氣象預報說的一樣,午後就放晴了

原本很擔心晚上小朋友看不到螢火蟲

結果很順利地完成這趟最重要的目標

 

她們開心,我就很滿足了

 

恰好10年前這時候,我和姿還沒公開在一起

我約她一起去聽濤賞螢,順便去溪頭國小外拍

10年後,我們帶著小朋友重回舊地

感觸萬分,也很有紀念意義

 

一樣舒適的房間,一樣美味的晚餐

因為有妳們,快樂添了好幾倍

晚上和紅豬聊聊天,吃吃宵夜,就像以前機遊一樣

轉眼我們已經都老了,成家了

希望有機會,我們還可以像大學時那樣

常常一起出遊,一起歡笑

 

長大後時間過得飛快,一瞬間又老了幾歲

想在身體還可以的時候,多跟大家出去走走

不然每次的再見重逢,都是以年為單位

 

得知身邊有差不多歲數的朋友時日不多的消息

才發現已經到了不能揮霍時間的年紀

少年時不愁沒有重相逢的明日

而今已邁入逐漸道離別的歲數

 

 

慢慢地,我會把想去的地方一個一個實現,然後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聚聚,敬那些青春歲月

 

2024/5/2          PM18:33   FeelinG 於蚵寮新居

 

加筆:

 

隔天中午跟紅豬道別的時候,他說:

這趟出遊,真不曉得是救贖了我還是你

講到一半自己還忍不住笑出來

 

當然是你啊87,你再不跟我們聚會聊天解放一下

被老婆小孩工作壓著打,早晚悶出病RRRR

誰叫你朋友都是高雄人

有夠難相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