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22:35:56FeelinG

# FeelinG #[ 15.09.23 ] 京都大阪自由行DAY1

 

2015/09/22          PM18:30

 

 

話說我超喜歡日本,但是卻一直沒去過日本,知道的朋友都很驚訝

都說你對日本那麼瞭解,還以為你已經去過N次了!

 

你們也不想想出了社會之後,有錢沒時間,有時間錢不夠

不過也終於讓我逮到一次機會,從去年就在規劃去日本

原本定在三月底櫻花季,後來時間橋不太到又碰到點事

 

於是最後在四月訂了九月十號的機票,決定去日本過生日,YA

 

其實所有旅行計劃都是這樣,上網刷了來回機票

剩下的住宿,行程,交通,等等就會自己生出來了XD

 

這次出國時間為9/10-9/16,搭乘樂桃航空,地點京都和大阪

成員有我,姿,紅豬和小惠惠共兩對

簡單說明一下旅行規劃

9/10-9/13:京都+心齋橋

9/14:有馬溫泉

9/15-9/16:大阪

 

因為我們都沒有去過日本,所以討論的時候一口氣把想去想吃的都排滿了

反正自由行嘛,能去多少算多少,開心好玩就好

於是鐵腿自由行就這樣開始了

 

 

*****好久不見之分隔線*****

 

4月訂機票,9月出發,好死不死剛好遇到雙颱侵日

 

中心還直接撞我們要去的京阪,前幾天擔心以為去不了

還好颱風很賞臉,自殺式攻擊很快就結束了

 

第一天

 

紅豬和小惠兩人因為搭長榮,一大早就先飛去關西(KIX)等我們

我和姿則晚三個小時才會到

當天一早就爬起來坐車到高鐵,然後接駁到桃園機場

 

想想離上次出國去長灘也是兩年前了呢,時間真是飛快

 

到機場找到PEACH櫃台之後很快就CHECK IN了,排隊的人有一大堆

 

寄完行李沒有停留太久,先入關找到GATE再說

中間本想用信用卡到貴賓室吃吃喝喝的,結果發現廉航的GATE排有夠遠
 

屁股還沒坐熱,就差不多要到登機時間了,可惜沒用到

 

其實那天我很緊張,因為這一趟幾乎都是我規劃的

包含交通、住宿還有訂餐廳,紅豬又比我們早到,小惠惠也是第一次出國

我也很擔心他是不是會做出什麼傻事XD

 

10:35登機時間,第一次看到樂桃的飛機,真的和網路PO的一樣滿Q的

我和姿懷著興奮的心情登機,不過實不相瞞

我很怕搭飛機啊~~~

我最喜歡起飛和降落的時候,但是當飛在最高空的晃動感

每一下都讓我緊張到好像要死掉了一樣

一想到要飛兩個多小時根本如坐針氈

不過這都沒有另一件事可怕

可怕的是你上機後發現後面是坐一對夫妻帶ㄐㄐ叫的小孩

ㄐㄐ叫就算了還會亂踢,TMD

 

之前搭的飛機都是說英文的,樂桃登機注意事項英日都有

但那位男空服的英文我聽了只想說

"你還是說日文吧,阿鬼"

這趟旅行另一個讓我擔心的是溝通的問題

因為這趟旅行的成員只有姿看得懂平假名,紅豬則是全還給商日老師了

英文是沒有問題,日文雖然一直都有在學習,工作也接過日本客人電話

不過面對日本人講話還是第一次,幸好後來發現日文生活對話完全OK

旅行也因此非常順利。當被日本人指著說:他講日文嘛ㄟ通

那瞬間其實滿爽的ㄎㄎ,想知道我怎麼學日文的嗎?

 

「我的日本動漫從未有一天荒廢過!」

 

好啦在機上很痛苦的被後面死小孩折騰加緊張睡不著

大概過了和上面那段廢話差不多的時間,終於看到陸地要到日本了

  

隨著空姐的那句 "ほんま,おおきに",終於抵達朝思暮想的日本土地

夢裡尋它千百回,以為會趴下來親吻土地,但我沒有

馬上打開WIFI機LINE紅豬這傻子到底到了沒

幸好他還算聰明,在T1的麥當勞等我們

迫不及待想快點入境,把想玩的地方都跑個爽

結果光排隊就花了3、40分鐘(囧

到了KIX的T2大廳,其實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

但是看到滿滿的日文心中就感動不已了

出大門順利馬上有接駁車,大概3~5分鐘就到了T1
 

上手扶梯後隨著路走,過了空橋就會看到搭JR的地方

  

用LINE和紅豬取得了聯繫,經過ANA櫃台的時候

看到好多自販機,超興奮的,林北渴得要命

結果姿馬上說"我們身上沒硬幣啊白癡",一句打醒夢中人真是QQ

走過ANA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麥當勞

原本正想過去找人,沒想到紅豬拉著行李帶著小惠惠

一臉好像看到救星一樣朝我跑過來

人終於集合到齊,到剛才的JR進站口對面買票

 

之前看網路的文章都說很多人要等,結果要買的時候很順利

直上二樓馬上就買到了HARUKA和ICOCA的套票

 



記得上二樓有時比較快喔,一人帶著所有護照就可以買所有人的票

而且當時並沒有要求看回程的機票資料
 

買完票直接進站,剛好有一班HARUKA往京都正要開

 

一行人殺進去後沒有位子,就這樣一路站到新大阪才有位子坐(倒)

當時也沒有覺得很累,因為窗外的風景對我們來說非常新鮮

 

什麼都是第一次看到的事物,學校、公園,招牌和河川

一切本只有在電視看到的,現在都在眼前,心裡真的很開心

和姿兩個人像小朋友一樣興奮到不行,我們都超喜歡日本,也很迷動漫

恨不得快點到京都玩個夠

 

到了京都車站,一下車不曉得要往哪走,反正拉著行李先出閘口就是了

 



我們出的剛好是中央出口,右手邊有中文服務的詢問處

 
 
才曉得原來我們的飯店是在後站,所以要上2F走路繞過去

誰知道上2F之後那邊的出入口真是眼花撩亂,幸好日本站員很NICE

下了手扶梯後再藉助GOOGLEMAP的力量,走大概五分鐘就到了飯店

 

網路真的很重要,雖然路線都查好了

但後面行程都多虧了有GOOGLEMAP定位才沒迷路

 

這就是我們在京都要睡三天的地方,叫大和魯肉飯(京都八条大和魯內飯店)

 



外觀和大廳看起來比AGODA網站上的好多了,櫃台也通英文

 

還有很多免費的泡澡包,乳液等等可以拿

很快就CHECK IN完成,大家也累了,約定休息一下七點去吃一蘭

 

進房前有房間很小的心理準備

但實際進入後發現沒有想像的那麼擠,和台灣的商務套房差不多吧

浴室有浴缸也很乾淨,床舖很舒服,我連行李都沒打開就先滾個兩下
(房間很亂啦就不PO了) 

 

七點一到我們就往一蘭出發,可能是大家一路風塵僕僕都餓了

走路都走得特快,這樣稍微紀錄一下路線,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參考

 

京都車站出發,坐地鐵烏丸線到四条站,然後再轉乘私鐵阪急線到河原町站

9號出口會看到新京極,往裡走就對了,走幾分鐘會接到蛸薬師通

右轉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蘭的招牌在右手邊

路上有好多商店可以逛,我們像第一次到都市的鄉下俗一樣

對任何東西都感到好奇,後來我覺得這裡還比心齋橋有趣多了

人也沒那麼擠,決定下次來要再逛一次

 

到一蘭看到門口沒有排太多人還很開心,但我錯了,裡面排滿候位的人

 



一蘭是用賣餐券的方式點餐,一開始我和姿有先爬文

但沒有說太久沒按就會自動找錢吐券啊~~~驚到我們了

不過後來都有點到想吃的東西就是了,店裡等位的好多都是講中文的人

等待的同時也研究了一下要選的口味濃淡和伴手禮盒

 

過一會終於輪到我們入位,話不多說先來一杯冰開水開胃XD太累了

 





天氣雖不熱,但背單眼(鏡頭很重)穿長袖這樣走真的會滿頭汗

坐下給了餐券,沒多久麵就來了,看起來非常濃郁

 



吃起來不會很鹹,上面的辣很開胃,不會太辣但又有辛味,湯頭很讚

大家滿餓的樣子一下子就吃光光,我還順便把姿的湯也喝掉了

這次我都點普通的,建議跟我一樣喜歡拉麵的人可以都往上再選一階

 

尤其那個辣粉好吃到買一盒回台灣,自己煮麵加也很棒

 

吃飽喝足後也順便帶了幾盒禮盒,什麼時候也來台開一間Q_Q

 

填飽肚子後大家HP好像滿了一樣,開始逛起商店

路口有一間夾娃娃店,身為動漫宅的我一定要去看一下

 

我只能說幸好我不是LL粉,不然進去可能出不來

裡面的景品也太犯規了吧!

中間有經過幾台娃娃機,姿姿一時興起想夾一隻貓,結果花了200日

 

那隻貓還是躺在那邊睡,紅豬看不下去也丟了錢,結果只是換個姿勢睡覺XD

 

本來大家都想放棄了,我想說只差一點也滿可惜的,試一次看看

 

沒想到就被我勾下來了......那貓長得滿北七的其實

 

然後再來就是女人的瘋狂藥妝店時間

(說好的最後一天才血拼呢???)

我是不太瞭大家在日本搬那麼多藥是想幹嘛

有些是較便宜沒錯,也有日本才買得到的,但買那麼多是想照三餐吃?

像我無親友負擔的在日本就輕鬆很多,沒人會LINE我幫帶東西(爽)

在這裡買了滿久,走出店家的時候京極通很多店都關了

我們也因為走錯方向小繞了一圈,日本商店大概八點到八點半就關門

 





很多商店沒晃到有點可惜,不過這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沒去到的地方就是下一次的行程,嘿嘿

走回原路,看到地下街有很多國勢調查的海報

 

宇迦大人(>__<興奮),明天就可以去伏見稻荷朝聖,光想就睡不著

 

回到京都地鐵,下車後眼尖的我看到柱子上有很多動漫海報

有些是下一季新番和劇場版動畫,沒想到後面的柱子是Charlotte

 

領便當又吐出來的步未妹子發現!後面還有柚咲,和AB穿越來的龍套角

 

我一直在找友利在哪裡,結果月台柱子都找遍竟然沒有

什麼這怎可能~~~~(跪),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回飯店

路上怒買飲料三罐,牛奶和澳洲的很像,比較水而且很香濃

 

中間是碳酸加強的汽水,不豪小喝到最後還是很有氣,右邊的茶

嗯,就是茶了,最厲害的是這個,好濃好好喝,我還以為在吃水蜜桃

 

姿姿和小惠惠為之瘋狂~

 

最後泡完澡很爽的躺在床上看動畫生肉結束這一回合
(喵的好充實的生日)

 

DAY1行程:

下午14:45抵達關西(KIX)>搭HARUKA到京都車站>步行五分鐘到八条口大和魯內飯店>一蘭拉麵(地鐵+步行詳細方式在文章內)>返回飯店

 

DAY2行程:

清水寺(和服體驗),伏見稻荷,花見小路,拉麵小路,心齋橋

 

 

2015/09/23  18:50  FeelinG 於五權五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