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18:26:24FeelinG

# FeelinG #[ 24.06.26 ] 湛藍色的旅行

 

2024/6/26         PM17:30

 

 

 吶,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呢?”

 

 

**********

 

上次四月底去完中部之後,馬上就訂了六月的行程

 

一直想帶姿姿和女兒去東部看看我環島所看到的那片天空和海洋

環島3次,每次都被東部的海岸風景給震驚

廣袤無邊的海天一線,特有的東部藍

迎著熱浪騎在東部濱海

難以忘懷,難以忘懷

 

 

這次真的慘慘給它刷下去了,難得到東部一趟

直接刷了知本老爺,讓小孩玩水、大人泡湯放鬆一下

不過這價格含一泊二食,其實很划算

真的到了飯店之後,不但提早入住還把設施玩了個爽

 

原本很擔心遇到GOOGLE評論裡別人寫的缺點

回來後我和姿姿都對飯店很滿意

 

這趟旅遊很悠閒,反正也不趕時間

也沒有特別的行程,預計下午2點前到飯店就好

我也就順順地開,提前做好路線功課的關係,很快就到南州

南下一路上景色依舊,真的騎車騎了好多趟

想起每一次騎到這裡時的心情

真的好久沒來了

 

第一次在南迴開車,懷念騎在這邊壓車殺灣多爽快

我現在竟然已經是慢慢開車過彎的好爸爸了Q_Q

好想再和他們一起騎車機遊

姿姿一路都在吐我嘈,說我2016沒有帶上她

不過2016是為了求婚,帶上她還驚喜個屁

 

出了南迴天氣變得超好,終於讓她們看到那片不一樣的大海

我們都覺得,看到這樣的風景

心情放鬆好多,那些工作上的破爛事好像都不算什麼了

姿姿和女兒一直很興奮的拍照看海

我慢慢順著路走,帶著微笑

這台車車也讓我感到很安心,要是開家裡老車

我都懷疑能不能不顧路開回家

 

到飯店後提早入住

整理一下馬上帶小孩去玩水

真的玩瘋了,她期待好久,到處跟人說6月要去知本老爺

也因此很乖的當一個乖小孩

看到那麼大的溫泉場和泳池,從2點多玩到4

我都要掛了,她還能笑得吱吱叫

晚餐吃完還吵著要第二輪,吃飽才休息半小時又陪她玩到快九點

最扯的是回到房間洗澡再泡房間的溫泉一次

泡到我都要破皮

但是看到她們那麼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小時候我父母陪伴我並不多,雖然會帶我們出門

但是很少會陪我們玩

所以我想至少在能力所及,可以在學習和玩樂上多陪她一點

個性或許就不會像我一樣扭曲歪斜

 

次日早上我照慣例跳過早餐睡了個爽

整理到11點半退房,帶著開心滿足的心情回家

只是回家的路很妙,東部的路感覺變短了

屏東的路感覺好遙遠

 

可能有人睡著沒跟我聊天,有伴跟司機聊天的話

開車的體感路程會過得比較快一些

 

 

回到家後,第一次自己開那麼久的車子

雖然對別人而言不算什麼

但是對我這種騎車不開車的人來說

克服焦慮和心理壓力

我對自己感到值得讚許,開車是真的比騎車累的啊

現在這種熱天還是算了

 

女兒這次帶了她的小相機出門

紀錄下她看到的畫面

拍了她覺得漂亮、感動的風景

我們看起來不怎麼樣

對她而言都是人生中第一次的悸動

我想繼續為她創造更多快樂的回憶

 

期待秋冬的谷關行

 

**********

 

 

吶,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呢?”

 

「瑞利散射啦,就妳問題最多」

 

A/Z這糞作

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那個87火星公主問了這句

我恨你大河内一楼

 

 

2024/6/26  PM18:18  FeelinG   於蚵寮新居

 

 

 

FeelinG 2024-06-29 11:18:07

有小朋友之後,對旅行多了更多期待

Victor 2024-06-26 22:12:18

妹妹可愛的童年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