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2 02:08:55FeelinG

# FeelinG #[ 23.11.12 ] 年少有為

 

 

2023/11/12                    AM0:33

 

 

又開始動起筆來之後熟悉的習慣回來了

 

腦海裡又開始會有許多文字和題材冒出來

 

只是我現在腦子不好使了,如果沒有馬上記錄起來

馬上就會忘光光

 

雖然有很多文字想倒出來,但是筆卻鈍了

詞藻鈍到不可思議,連個狗屁都寫不順

寫不出以前那種再看一次都覺得好爽的文筆

喵的我以前怎那麼能寫,好喜歡那種短而有力的小詩(散文?)

 

現在很多人都說寫文章好難,不會寫作

但在FBIG發的屁話累積起來也是一篇作文的長度了

要不要寫都是看在個人而已

至於寫得好不好,就是多練習

像我現在一樣,重新拾筆

先把感覺都先寫出來再說,寫著寫著自然詞句就精練了

20年前也是這樣慢慢練起來的

 

重新回顧自己的報台,發現在2003後半年和2004幾乎是空白的

我回想了一下,再比對電腦裡的照片紀錄

啊,原來是這樣

 

因為我再也不需要想念,所以就沒有寫文章了

 

我的文筆都多虧了她

 

至於後面2012後沒有文章純粹就是當社畜輪班太累了

而且工作的每日一成不變,自己跟行屍走肉差不多

簡單用FB紀錄一下,就沒有打什麼文章了

 

*****上面都是廢話分格線*****

 

 

小孩出生幾個月後,我跟阿V講過一件事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一個稱職的爸爸」

 

看身邊的朋友和網路的文章

許多人跟我一樣

在婚後或小孩出生後,為家庭犧牲,嗯

也不能說是犧牲

自己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

 

凡事以家庭為主,以和為貴

然後默默地吞下很多想說的話

再也沒開過機的PS4NS,刪掉沒空玩的手遊

看到度姑的動畫,積滿灰塵的全罩安全帽

不再提塵封的過往

 

如果和對方比起來這算是犧牲,講起來真廉價

 

 

年少時候總會想像和自己喜歡的人婚後的樣子

我們總想著在一起有多幸福,卻想不到生活有多現實

誰又能在當下懂那麼多呢

畢竟短短的20年能有什麼人生體驗

就像那些可笑的作文題目一樣,只當過學生的我們能寫出多深的人生道理

 

我們都在追求對的答案,對的選擇

越年長會曉得

其實無所謂對的答案和對的選擇,我們能做的

 

就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已

 

 

所以趴在地上灰頭土臉,或像一腳踏在泥濘裡

都不用怨歎

極力掙扎就是人最真實的樣子

 

紅豬曾經跟我說過羨慕別人的事

我也只是淡淡地回:這都是我們的選擇

 

我們的選擇造就了我們的人生

 

對生活不滿很好啊,這樣才有拼搏的動力

就怕你甘於現況

而且又有多少人羨慕著你

 

重要的是自己要過得好

 

 

可能曾經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很珍惜現在

姿姿說:你可能很不滿,但我們也已經很讓人稱羨了

 

 

我是所有人裡面空白最多起步最晚的人

但是我很努力要和大家在同樣的地方併肩而行

有什麼不滿就極力掙扎,掙扎很醜陋痛苦沒錯

前方的人沒有苦得比我們少,憑什麼能在原地躺平哀號

 

要嘛催眠自己知足,要不然就像我一樣在泥中蠕動向前

 

本來要寫寫自己的,卻變成寫了一些對你的話了……

 

 

不曉得你多久會看到,但再這樣講講好了

在拾回報台留言板的那幾天

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網頁時光機這東西

然後我竟然可以看到你以前的文章

雖然庫存頁面不多,不過也足以讓我懷念的了

像我以前說的,就像把大學再重新經歷過一次一樣

看到如此鉅細靡遺,才知道你和我一樣念舊

補完了我沒有紀錄到的許多部分

 

**********

 

常常在騎車的時候哼著JAY的歌

一秒回到那個午後雷陣雨的房間,音質稍差的喇叭撥放著晴天

房間冷氣依然強得凍人,螢幕還停在南門老樹下

木頭地板的些微潮溼氣味,雨後透窗而入的橘黃色

 

 

我不是非要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只是想再次回味那個既純粹又簡單的年代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總是遺憾如果當時影音科技再進步一點

就能多紀錄下當時的樣子了,哪知道我老了那麼念舊

 

 

最後我依然寫不出散文詩,喵的

 

 

 

 

 

2023/11/12               AM1:41  FeelinG 於蚵寮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