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00:47:04丹咪堂

我的同事們

未到畢業季,也不是開學週,送什麼舊又迎什麼新呢?

還記得一年前聽到一次有四個實習員要來科裡工作

當時的心情是:擴大就業方案結束後有直接第一留下優先權,那我要介紹人進來就難了!

川叔當時也忐忑不安的考慮著這些人要怎麼運用

蓉姊只是說:多點人手幫忙做事,有什麼不好用的?而且供你使喚不是!

 

經過這段時間的磨合,大概只有對育誠與欣璁最熟悉吧!分別到延平三個月,一個月

慧琦和瑞銘是來湊湊熱鬧,沾點醬油後全部都被召到總院去做事了

另外兩個實習員書記,最常被派來延平,發配邊疆的苦差事,吃力不討好唷

然後就是看著實習生來混

又經過人事變動,整個局勢只有動盪不安而已

就在五月底要結束政府方案,幾個沒執照的,新主任不錄用,加上對外公開招考

留了一個實習員,招了一個剛當完兵沒經驗的學弟

於是,在兩個實習員提前離職前的時刻,大家聚餐續攤唱歌

 

川叔,馬哥,牛哥,都是一上桌就帶頭喝的

尤其是馬哥,還沒開桌,臉就已經先紅了,他都偷偷在家裡先喝了才來這裡續攤的

川叔每次喝必定醉,他們說他壓力太大要喝酒澆愁,科尾牙及這次聚餐喝到都不放我們走

牛哥上次是因為要開車接送同事沒喝,這次像脫韁野馬一瓶一瓶台啤拼命吞

 

妙玲就愛瞎起鬨,自己不要卻拼命叫人家做

明知我不太能喝酒,還拼命要學弟幫我倒酒,吶喊要我跟人家喝,說什麼會負責送我回去

喝一杯,臉就紅了,是要回敬同桌的欣璁,月底他就要走了

在學校就看過他,大放杯他也有打男籃,經常看他穿球衣球褲游走校園裡,我對他很熟啊

實習生國勝是能喝又聰明的小孩,他會克制飲酒量,以四處幫人斟酒來閃避被灌醉的可能

我的杯子就被他倒了一杯半,真是傻眼

還好那金牌台啤沒那麼冰的時候也不會很苦,我還吞的下口

若不是提供的飲料太少,我也不會在長官來敬酒的時候,還要喝啤酒......


 

喝了兩杯多一點,秀也差不多,我早已酒酣耳熱,秀則是有點HIGH了

傳說她喝茫了之後會很HIGH,更有人說她會掀自己的衣服~ (她是隱藏的玩咖)

這天她穿的很漂亮,說是要跟他拼了

跟誰拼了?誰都好!

她穿一件長版的雪紡紗,搭件黑色系的迷你裙,腳蹬3吋高跟魚口鞋,咖啡色腰封

還畫了點濃妝,環形水鑽大耳環

平常她幾乎都是棉T、細肩帶長版T搭配牛仔褲,或運動褲

這天的打扮,著實是跟他拼了!

去到現場每個人都為之一亮,無人不來虧一下的


現場會喝酒的人很多,新來的學弟清芳一上場就來一大杯的台啤敬在場長官

慧琦也一大杯!這女生真的看不出來平常都乖乖呆在家裡的人!

瑞銘喝醉了,走路東倒西歪,站著扶住椅背還會亂倒,但他的人還是很清醒

瑞銘非常非常有禮貌,穿著比較老派斯文,已找到工作,希望他的出路會更好囉

 

我呢,沒訓練,不過兩杯黃湯下肚,站著站著竟然也頭暈了起來

甚至,想吐了...

最後還是拼命的喘息,休息,喝熱水,才逐漸平息下來

 

稍晚就到好樂迪續攤唱歌

因為聚餐場合大家喝酒喝到翻過去,沒想到要照相

到了好樂迪是最後機會,借了相機,每一位都不能逃開我身邊!


左上圖:最上是實習員筱梅,育誠,我,慧琦,佩姍

左下圖:中間是實習生欣怡,右邊是筱梅

右上圖:後面的清芳已經睡著了,我與欣璁合照

右下圖:瑞銘與我

 

筱梅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在嘉義工作的惠芳,體型髮型都差不多,也都是大剌剌的個性

清芳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在嘉義工作的承憲,是會自HIGH,看起來較老成

當初清芳被錄取的時候,川叔一直放送「一百八」的要來,所以大家都期待著

結果看到人不如其身高,全都再問:哪裡一百八了?

害他很不好意思!都是川叔亂亂講

不過聽說是籃球隊隊長喔!是不是要找機會切磋一下...

 

家沒見過我戴帽子,都感覺很新鮮

孟珠學姊沒見過我戴隱形眼鏡,直說我眼睛很漂亮會放電

忠毅學長較晚到,想說是誰,還特地繞過來看,以為我是秀的男友,戴帽子默默坐著


兩個人意外合唱背對背擁抱,滿好聽的耶~

秀很常聽這首,跟她一起上班每天就聽那些歌,聽到我旋律會哼看詞就會唱

只是我們都沒跟這群人出去唱過歌,都不知道原來他們的實力還滿高的耶

 

明政學長也很瘋,他玩攝影也玩團,整個人穿梭在人群間拿著麥克風嘶吼吶喊

又是YOYOYO的,或者YAYAYA的,滿可愛的

孟珠學姊唱歌也好聽,聲音好溫柔,聽嘎唱歌很舒服,跟外表看起來的強悍有很大的反差

忠毅學長是個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差點考上律師獨攬家事的放射師人夫,竟然會唱「稻香」

 

這群人,真的不相處不會知道大家的本性是什麼

就像我不打扮不會有人知道原來我可以這麼有型,哈哈哈~

偶爾這樣大家都拋開工作一起瘋一下,是挺有趣的

所以大人們才在重要場合合理情況可以喝酒的當下博命的喝,酒後可以真言可以假說

反正大家都會當成是「臉消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