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03:40:14丹咪堂

別想扣我錢

月初開科會,主任要求組長公佈考核成績月總結給大家知道

新主任上任第一次科會即宣佈:考核是根據工作表現態度,分幾大項去計算,表現好加分,表現不好就該扣分。考核也反映薪水,加分就加錢,反之,扣分就是扣錢了。

於是當那一份月總結檔案一開啟,全場鴉雀無聲,無一不注意自己的那一欄

有護士代表科裡去上感染管控,並整理資料報告給大家,加分!

有學長應參加放射師研討會卻沒參加,扣分!

打掃區域不整潔,扣分!

 

就在學姊看見自己因掃地區域被扣分的同時,也看見自己以同樣因素被扣分

學姊開始抱不平,認為當初分配掃地區域時就沒有清楚劃定,被扣分很冤枉

而且當天她所在哪個工作崗位就會做值日生,保持乾淨交給接班人員

評分日前若是他人當班,沒有維持該有的整潔,被扣分數她也不甘心

組長聽完,一併問我有沒有想反駁的

我搖頭,一來我知道我自己沒有做好,二來反駁又有什麼用,評分之人並不在現場

 

自己只有維持好MRI放置藥品耗材的櫃子,另外移動式X光機因為不常在視線範圍而忽略

被扣分的就是移動式X光機

我知道那台機器很髒,我曾試著要刷去上面的紅蠟筆痕與貼紙痕,始終沒有辦法去除

後來透過另位學姊知道書局有賣「去黏貼痕跡」的工具

一心想去買,尚未使用就先被扣分了

所以我沒什麼好反駁的

告訴自己一句話:我就把Portable擦到脫皮,看你還拿什麼扣我考核!

你有意見,我就做給你看,我就不相信依我這愛乾淨的個性會輸給你的標準

 


學姊也向評分的牛哥反抗,還有很多地方都不清潔,為什麼單單就幾個區域便下評斷

後來牛哥好像看不下去我的Portable,聯合清潔阿姨幫我把它擦到脫皮

我真希望他把自己的範圍擦的晶亮就好,若我去評分他環境肯定是扣分的

敢說我們的髒,也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用心擦乾淨了呀~

我可不是報復心態,事實就擺在眼前

 

後來組長決定單月由總院更要求整潔的副組長來評分,換牛哥過去評總院同仁區域

這使得除了牛哥之外所有人都緊張兮兮,因為總院的副組長更龜毛,評核更細微

昨天是每個月一次的評核日,在這之前一週多一點的時間大家就卯起來清潔

尤其是學姊那神經質的個性又舉起來了

邊擦邊念,邊看環境邊評髒亂,搞的大家好像不能不跟著一起擦

於是一個動身,兩個動手,三個人就動了起來

平均兩天就擦一次,最後還規定使用的人不可以弄髒弄亂,一有汙點就要負責處理掉

甚至開始搶清潔阿姨的專用清潔車

清潔劑、刷子、拖把,可以借的可以用的,通通要派上用場

大家瘋狂的程度,讓阿姨都看不下去了,直呼她要沒工作了,打掃工作都被我們搶去了

 

要不是被激到,我們也不用搶阿姨的工作

也不必強烈規定當班的人不可以留有一污點在別人的打掃區域

當然,能夠這樣被激一下,會讓環境整潔很多

卻讓大家神經衰弱了,精神失常了

滿腦子都在想個要怎麼去掉更多污漬,東西要收去哪裡

大家都瘋了!瘋了!

至少評分結果是好的!別人走進科裡的感覺也會是好的!

但並不會感謝牛哥給了大家這機會教育,因為他自己都沒有做好......

 

別想扣我錢,我賺的辛苦!

 

上一篇:搖滾怎麼了

下一篇:我的同事們

2010-05-01 16:16:55

凡是講錢就傷感情
但用錢來規範應該最實際
畢竟人在一個地方呆久了就會有惰性
但,我們又不是講不聽,只是需要適時叮嚀
為什麼就不能先給個機會
一下手就如此狠心啊!!!

Angel☆愛☆Jolin 2010-04-26 09:54:49

在功殘的時候
雖然會被那些龜龜毛毛氣到吐血
但是大家還是鼻子摸摸皮皮的過~哈哈

辛苦你了!

最討厭拿錢威脅人家了!
反正績效也不會公平到哪裡去~
扣到算倒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