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20:58:11丹咪堂

若我中風請別意外

我喜歡坐在廁所裡看書

不是因為那裡適合看書,而是為了打發時間...

打發時間有必要在廁所裡看書?!

其實是利用時間啦~

平常水喝得少,水果也吃不多,造就本人有「便秘習慣」

往往要坐在廁廁半小時才有辦法便便

這就讓迫使自己早上得蹲馬桶的我,必須提早人家半小時起床,而且還不一定能便出來

已經便秘了,若再分心看書,實在會更上不出來

但有半小時的時間,我在廁廁要幹嘛?!

玩手指?玩腳趾?還是玩衛生紙?!

所以就是看書囉!!

 

也因為便秘,得蹲很久的廁廁,有時候不見得蹲的出來

最常做的就是用力擠屁屁,要把洞口的便便擠出來

擠便便要用好大的力氣啊~於是我就必須憋住呼吸

整個人上面憋氣,下面用力

面紅耳赤,手腳發抖

很多時刻都還是功敗垂成......

 

但,我赫然意識到,我一直這樣「上面憋氣,下面用力,面紅耳赤」

在放鬆之後,我的腦袋都會有種暈眩感

我嚴重懷疑哪一天我會因為這樣用力,腦血管爆開,中風!!

便便還沒出來,我已經中風了~

摳連!!

這樣的中風方式,很慘不是嗎?!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恐怖的家庭醫學」

裡面有介紹一種女性疾病「直腸瘤

這疾病的症狀是:經常有便意感,想上又上不出來,感覺乒乓球大小的東西頂住

因為平常想便便時刻意忍住,忍久了,神經就不傳訊號給大腦,也就不想便便了

加上直腸前面就是陰道,年長女性直腸陰道肌肉都會鬆弛

長期忍住便便,又或者長期便秘

直腸的便便就一直囤積一直囤積,加上肌肉鬆弛

直腸裡的便便就會慢慢往前,頂到陰道,造成有乒乓球大小的東西頂住的感覺

也因為這通道被塞住了且長期有便便在此,所以會一直有便意感

以上,那被便便往前堆積的突起物,稱為直腸瘤

很可怕不是嗎?!

每次我只要用力想把便便擠出來,我都會想著自己哪一天會不會也得了直腸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