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10:52:52丹咪堂

陣痛

星期六中午學姊下班到MRI坐著與我聊天

現在這種敏感時機還能聊什麼呢?!

聊的還是上面的政策與逐漸浮現不合理的安排

 




自從川叔升上組長,就推了好多東西下來

是他與新主任討論的結果

或許該說是新主任下的命令

 

讓我想起當初幾乎每個人晚上都要加班的情況下

嘻嘻笑笑的高談闊論

說什麼如果川叔要升組長我們一定相挺

說什麼川叔升組長,會針對我們這邊不合理的情況做調整與改善

說什麼川叔升組長只要給學姊一小塊可以生存的地方就好

我還記得當時大家笑鬧的情形

再看看現在的大家

臉上怎麼不是這麼一回事?

川叔不是如願升組長了嗎?!

 

每一天,都會有新的做法公佈出來

每一天,聽到的就是關於上課,關於考核,關於CT、MRI的規則

每一天,每個變化

就會影響到大家上班的情緒與壓力

事情沒有變的更好

當初私底下說的理想理念,現在完全是大便

 

我說若只有川叔升組長,他的理想一定可以發揮

但他的頭頭─主任─也一併換了人

之前設想的方向也就不那麼容易達成了

只是,川叔並沒有堅持他應該堅持的

大家都認為新主任把他牽著走

而且他忘了,他說過的話

他的要求仍要我們像以前一樣不合理的做事方式

或許,他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蓉姊是第一個開罵的

學姊對他灰心至極

馬哥也提出自己不願這樣不願那樣的抗議

妙玲認為自己地位最小,只敢對學姊抱怨,也不能對外開口

秀覺得學長把這裡做事的方法都忘了

綾要離職了,她無所謂

我,只是默默接受這些轉變

 

秀說,大人的事大人會去抗議

我們只要有工作有飯吃,他們要怎麼吵隨他們去

 




月底,綾就要離開這裡了

到現在還沒有看到誰要接手她的工作

也沒有人告訴我們再來要怎麼做

通通只聞其聲不見其事

事到關頭就突然「碰」的丟顆震撼彈給你

措手不及......

 

我沒有怪這些政策的改變

只是一時間還無法接受就是了

 

這裡的學長姊多半已經待了十幾二十年

新政策的推動下,勢必引起眾多的與論與抗議

這是必經的陣痛期吧!!

每位新官上任,一定都有自己的理想制度

也一定都有上級的壓力考驗

只要大家同心一起熬過了,未來會更美好吧?!

因為在川叔與新主任的藍圖裡

是要把這家醫院往更好的地方帶去的

只能期望真的會更好,而不是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