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00:44:07丹咪堂

任何職業都是偉大的

接近中午時分

伊蓉阿姨 (打掃阿姨) 突然進來大小聲

先去MRI大喊:【誰找我?是你找我嗎?】她嚴厲的詢問MRI的秀

問了兩聲,聲音就停了

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我也沒去搭理

 

沒幾分鐘,伊蓉阿姨又過來CT這邊

未進門就先出聲:【你們誰找我?】

沒人回應,【到底是誰?打電話去我們公司要找我,老闆打電話來問我人在哪裡?我在三樓工作啊!在哪裡!是誰找我?】 (外包的清潔公司)

還是沒人講話

【我老闆說是放射科的阿長 (護理長) 找我,說什麼廁所有大便很髒,我去看也還好啊!到底是誰?是存心要搞我是不是?

〈放射科哪有什麼阿長啊?!〉馬哥回了話 (放射科只有護士,沒有護理長這職位)

伊蓉阿姨又大聲的問了一次

這時候新來的實習員書記憶婷發聲:〝阿姨,電話是我打的!我只是不知道怎麼找你,所以打電話去總機問。。。〞

不說話還沒事,一說話就慘了!

 

伊蓉阿姨開始歇斯底里:【我在樓上忙,又不是在偷懶!你打電話給我們老闆,是存心搞我嗎?你為什麼要這樣!你是要搞我是不是!

〝阿姨對不起!對不起!〞

我雖然背對著案發現場,但我知道憶婷慌了

【你下次不要這樣好不好!你不知道我在哪裡你可以問啊!你打給我老闆,是要搞我啊!

 

平時阿姨講話是個大嗓門,但還沒聽她如此生氣過

有時候聊天聊到讓她生氣的事,她也只是發發牢騷,也未曾如此大發脾氣

我也有點嚇到,我知道阿姨不是故意要罵人的

去安慰憶婷說阿姨在發神經,別理她就好

心裡也明白換作是我,肯定也是非常委屈,肯定也跟憶婷一樣會哭

憶婷是新人,之前來過延平大樓一個禮拜,後來都待在總院

今天過來這邊的時候也是很慌,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配合比較好

妙玲見她走來走去匆匆忙忙,也安撫著慢慢來就好

現在又發生這種事

認識阿姨的會知道她發完脾氣就好,不知道的人真的會被她嚇阻到必須去收驚




妙玲也跟阿姨談憶婷的狀況,也向憶婷說明阿姨的為人

阿姨在樓梯口碰上憶婷也解釋了一遍

 

下班時,碰上阿姨推了垃圾車要去垃圾場,於是聊了一下

她說:【我當時真的很氣!因為我不是在偷懶,我很忙,但是當我接到電話說放射科的阿長找不到我,是我老闆打的!你知道,我這人很不喜歡解釋,而且向他們 (老闆、經理) 解釋也沒用,在他們來看我們清潔工是最卑微的,任何人都可以管我們的,所以被找不到人他們會認為我是在偷懶,或不在工作崗位上!解釋也沒用,他們根本聽不進去!你們妹妹這樣打去老闆那裡,我是先被他們罵了一頓,樓上丟了拖把就馬上下來看,結果也沒什麼大事,你說我不氣嗎?我很氣啊!】

 

清潔工,為什麼是最卑微的?

如果連公司都看不起自己的員工,那誰還要做?

清潔工薪水不高,卻是替大家掃屎沖尿收垃圾的大功臣

沒有清潔工,環境哪來隨時保持乾淨呢?

如果工作好找,景氣很好

誰要做清潔工?

 沒有清潔工的人力,清潔公司組成也是白搭呀

清潔工也是人,也有情緒,也有尊嚴

哪裡卑微了?

 

只能說,在不同的工作環境,就有不同人要面對

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會因為環境而不同

阿姨是負責二、三樓的清潔工作,三樓檢查室比較多,所以阿姨較常在那邊

要找阿姨,通常我們會廣播,或者Call值班人員的PHS

我有阿姨的手機號碼,我就會撥手機給她

憶婷不知道有這些方法可以利用

在總院,凡是需要找電話號碼或PHS都是打總機問

偏偏總機給的不是PHS,而是公司辦公室的分機號碼

阿姨在氣頭上,根本想不了那麼多,先把氣發洩出來

憶婷,可憐你了!!

 

上一篇:改組

下一篇: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