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00:16:17掛在樹上的青蛙

柴可夫斯基˙寂寞芳心

又是個個看戲的日子,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我越來越能夠進入狀況了,這是令人稍稍感慰的(以投資不少的金額來看的話)

慢慢拆解ˋ試圖看見作品的更裡層,如同抽絲剝繭繭地直到看到它更深的內韻為止!

這部戲或許跟我近來一直關心的"結構"和"敘事"有強烈的關聯,所以也就格外地令我感興趣 "敘事"這字眼在這部作品也從離開我的腦海過..

敘事,基本上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我想這也是它只所以能廣播普遍年齡的原因
它容易懂,裡頭很多很生活的東西,而且有它一定的"時序",不是拼貼或剪輯式的組合,基本上它是一部 "觀眾只要照著劇情走,多少也都能明白裡頭要說的是什麼",在這裡我並沒有批評敘事的意思,而只是開心自己能夠"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