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19:28:33fate983

新年新希望!!!!

今天12/29是2006年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在紀念這一天,回想小時後,老實最喜歡再節慶的時刻,出一些與節慶有關的題目讓大家寫,每次,大家都出一樣的題目~~~~新年新希望~~~,國小如此,國中如此,高中如此,當然,大學生除了中文系以外,是都不用寫.
但是,幾乎大家都已經記不得當時所寫的文章內容,也有絕大多數的人到縣再也很難記得何時發生何事,我自從結婚以後,每年都以一件事情代表當年的紀錄.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我終於從碩士班畢業,我的老婆也已非常順利的過程考上碩士班,不過她並未堅持到畢業,她也在同年退出碩士班,我並不為她惋惜,雖說有很多人考都烤不上,更別談放棄,但是,我覺得她是一個聰明的女人,她懂得自己要的,而且也知道放下的感覺,我就不如她這一點.
新年新希望,很多人都充滿著對未來的幻想與理想,而我,卻已經離這些幻想與理想很遠了,我只希望一切平安開智慧,安身立命,將自己在碩士生涯所學用在工作上,好好的一歨一腳印的工作,父母親的健康,小孩的未來,我無法替他們決定,但是我可以用最平常的心去看待與參與,給他們信心與力量,自己不會成為他們的負擔(無論是健康或工作),我想這應該就是人生中的喜樂!!!!
政治人物也好,企業的經營者也罷,新年的新希望,我想不說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到底有多少是實現的???我想只有天知道!!!!算計的人生一樣要過一輩子,平淡的人生要過一輩子,但是你的責任有多大,你就要去過那一種日子,這不是你要不要,而是你必須要去完成它,這樣才能獲得你的喜樂,不是嗎???
許許多多的父母親教育小孩要如何又如何,但是自己是否也有反省呢??自從我有小孩以後,與他們的互動中(無論是教訓也好,談心也罷)我得到許許多多的體會,"教學相長"常聽別人說,但是自己該如何用心去體會呢??老天是公平的,從來都不會放棄任何人,在小時候,祂安排老師及父母教育你(甚至於來一個反向教育),長大後,祂給你小孩,讓你去體會你的人生,你的工作,你的智慧,但是,事不是能感受,我想只有你自己知道吧!!!!
沒有小孩的怎麼辦??放心,祂也不會讓你閑著,祂會給你情人,給你朋友,給你同事,讓你接受相同的體會,相信神無罪,但是,不相信神也是無罪的喔!!!因為你會用自己去體會人生,何必需要神的幫助呢??就怕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脆弱,卻用盡生命去證實一個錯誤,我想那就~~~無價~~~
當然新年的希望,就趁現在許願吧!!!!!
威莉 2007-01-04 00:55:35

永和哥新年快樂呀^^
祝永和哥的家人們也新年快樂!!!

威莉的生日剛好在年末
不那麼習慣跨年之類的~
生日願望和新年願望一起許
念力會不會更加分呢^^希望會呀~~~

願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都幸福!!!

版主回應
威莉
新年快樂喲!!!有空可以回公司看看,大家都很想你的,念力的是我不清楚,不過我知道有志者事盡成
2007-01-06 14: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