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18:58:46fate983

地震了!!!震出對人生的體悟!!!

12/26晚間八點三十分,全南台灣都感受到地牛的翻身威力,回想起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成語~~~~天崩地裂,天搖地動,分崩離析~~~~我想,能創造出這樣成語的古人,勢必經歷過如此的情境,否則如何用短短的數字將地震描繪的如此的貼切???
地震的當下,我只想到我的小孩,我將他們聚集在柱子的旁邊,我用我的身軀去掩蓋在他們之上,這只是一個本能的反應,但,事後的回想,終於知道為什麼在發生災難時,總是一堆人抱在一起離開這個人世.
以前聽老師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在這次的地震中才知道,原來是如此的本能,並不是我矯情,當下的反應真是如此,蒙懂無知的兒子還稱~~~好玩,多來幾下~~當下,真的是頭皮發麻,不知道該如何對他解釋大自然的恐怖與偉大,但回頭看到老大的女兒,他已經是面色發白,我告訴他~~會過的,別擔心~~~但是,在我的心中只有一股不確定的感覺一湧而上.
當第一次的震動過後,我將所有的家人聚集在一樓的柱子旁,我擔心會再來一次,父親及母親一直不肯,但我對他們說~~~~我寧願大家白忙,也不要大家難過~~~終於過不久,又來一個餘震.
這一次的餘震感受上比第一次更讓人震撼,連廚櫃的鍋子都掉到地面,這時心中想到~~~我的老婆,還在上課,現在到底???~~~一陣的激動,差一點留下眼淚,但是我知道這時我不能掉淚,因為全家都在看我的表現,他們會希望一個強者給他們信心與希望,所以我強作鎮定.
等到震完以後,我拼命的狂打電話,但是電話不通就是不通,這時,另一個感受出來了,一切聽天由命,人的脆弱就如同一隻螞蟻般.
終於,她騎著摩托車出現在院子裡,她口中興奮的訴說著剛剛的經歷,但我也只能靜靜的聽她分享那一段奇妙的回憶,但是對我而言,這幾十分鐘的過程,卻如同經歷了百年~~~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就應該是最佳的寫照.
我的她並不是美人,脾氣也不好,但是,她是我的老婆.當我看到新聞播報著屏東的方姓一家人的遭遇時,我非常的慶幸,我家逃過一劫,但是何時上蒼要大家如何,我不知道,我也不敢想,但是我必須準備好~~失去~~~,因為唯有我準備好,我才能與上蒼爭取我該擁有的親人與生活,世間的強取豪奪,當一個人過往後,一切歸於平淡,繼之而起的是另一個頑強的人類,繼續上演著歷史的故事,你覺得,你會是那一個歷史故事中的主角呢???但是我能肯定的是,那絶對不會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