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1:51:26漫遊者

98/3/13-15春遊墾丁,注重細節與整體感的樂活木屋民宿

13日請補假,到墾丁樂活木屋度假,這次度假去墾丁是為了住樂活木屋,而不是為了墾丁,之前對台灣到處氾濫的木屋型建築不以為然,總覺得潮濕高熱的台灣並不適合木屋,所以當聽到樂活木屋的主人自豪的說她家是真的完全以加拿大的木頭蓋成的木屋,我真的很好奇。

13日和14日兩晚都住在樂活木屋,收穫很多,主人真的很注重細節跟整體感,所以這裡不是空有外表,整個室內設備及外在環境都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主人真的是以同理心去幫客人想客人需要什麼,有兩小孩的主人非常了解有小孩的客人需要怎樣的住宿環境,所以這裡的客層定義在家庭出遊,是對小孩很友善的住宿環境。

雖然我沒有小孩,可是我也喜歡這裡,不在墾丁大街,很安靜,四周的圍籬和門禁讓這裡像個獨立世界,主人相近的閱讀和電影品味,讓我可以在這裡看書看影片,想出去走走也很方便,龍巒潭和無人的西墾丁海岸線、墾丁森林遊樂區、瓊麻展示園區都在附近,這裡還有單車可以借騎,整個恆春半島有那些美食小吃,這些資訊就問民宿主人。如果想自己煮食,主人正要加蓋簡易廚房,6月就ok了!

對我而言,這裡唯二的缺點,太乾淨了,不太自在,還有只有冷氣,窗戶還太少,不吹冷氣的話,夏天可能太熱。不過主人已在想怎麼裝紗門才能兼具美感。

原以為不會再來墾丁,卻因為這裡而改變想法,除了吵雜的大街和喧嚷的海濱,恆春半島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

這是小主人,聽說很難得遇到他願意拍照,而且我有問他可不可以po到部落格,他也說可以,感謝。

左邊是另一個小主人,他們很好奇的看,不介意我拍他們。

聰明的點子,用彩繪的貨櫃當儲藏櫃。認得嗎?湯瑪士火車!住豐原的洪博勝小朋友,你一定要叫你爸媽帶你來,這裡有你的同好,而且他們不介意跟別人分享玩具。還有大沙坑、大草原、一堆玩具、泳池,都是給小朋友玩的!

豐盛的早餐,現煮的咖啡和鮮奶茶。


細節的美感




替客人考慮周詳,有烤肉場,房內有冰箱、熱水壺、音響、dvd、書、雜誌、放影機、好喝的熱帶水果茶、餅乾、浴室還有浴缸和主人有空親做的浴鹽。




屋外露台的早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