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6:18:20漫遊者

980716-18埔里桃米社區遊

因某些原因必須和妹妹跟她的小孩騏去台中市,但我真的不想住在市區,也不想回員林,都太熱太多人和車,所以決定訂宿以青蛙生態聞名的南投埔里桃米社區若瑟民宿兩晚,然後就在這附近玩耍。

騏從小就很愛青蛙,訂宿時考慮民宿必須有生態池以方便觀察青蛙,最好民宿主人也能解說青蛙生態。當我們穿越中央山脈抵達民宿時,已是傍晚,很幸運的,民宿就在桃源國小對面,這個國小有許多五十多年的高大黑板樹,還有小孩很愛的盪鞦韆,校園環境優美。紙教堂也在對面,用餐的餐廳就在紙教堂入口處,一切都很方便,唯一不便是民宿停車場小且進民宿的路很小,所以可以走路就不開車,晚上也不開車出門。

若瑟民宿,是棟很新的三層樓建築,新到還沒有累積主人的生活況味。主人似乎只有一位,很熱心的解說青蛙生態、邀請客人晚上泡茶,第二晚還買了網子給騏撈青蛙。我喜歡這家民宿的庭院,幾棵大樹和生態池提供綠意,青蛙很多,很適合喜歡青蛙的小孩來住。




社區附近的紙教堂也是好去處,教堂旁有一大池荷花池,正是荷花盛開時,很美,池裡還有很多魚。紙教堂園區的設計簡潔,除了紙教堂也有手創品店和餐飲店,參觀紙教堂的人很多,這的確是特別的設計,可是我覺得教堂內那幅現代畫跟教堂不搭,教堂內一定要有耶穌嗎?紙教堂本身呈現出寧靜聖潔的空間感,並不需要耶穌話來點出教堂的聖潔,而且這幅畫給我的感覺不是正面的感覺,跟教堂真的很不搭。

 



我喜歡紙教堂餐飲區的服務人員,年輕質樸,我們點了披薩當晚餐,等了二十分鐘,原來這披薩是現點現作,餡料則是當地產的香椿葉、南瓜、番茄,很好吃,我們一大一小把一大片吃光光。

紙教堂開到晚上9點,夜裡的紙教堂,光影點點,更顯寧靜。

附近還有親水區,一大池子,淺淺的水區很適合國小以下的小小孩玩水,騏在這裡也玩了好久,可惜只有他一個人玩,沒有其他玩伴。那時候覺得現在的小孩也很可憐,幾乎很多小孩都是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姊妹一同玩耍,每個小孩都孤孤單單…m。

我們在民宿用早餐時就遇到另一小家庭,那小小孩大概也很寂寞吧,一看到騏,就一直邀請他一起玩,我第一次遇到這樣不怕生的小小孩。可是過不久,兩小孩就為了玩具爭吵起來,那小孩的言行讓人覺得這又是一位需要學習人際關係技巧的獨生子女。騏也是一樣,一般獨生子女通常都比較自我,無法與人分享,如果父母親沒有找機會讓小孩跟其他小孩一起相處,這樣的小孩進入學校後常會有人際關係的問題。

兩個小孩即使爭吵,卻又很快的合好,玩在一起,甚至希望可以一起去昆蟲博物館玩。昆蟲博物館就在埔里附近,離民宿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買了門票進去,馬上有解說員在蝴蝶園為我們解說,這個蝴蝶園跟花蓮台泥的蝴蝶園類似,種了許多食草和蜜源植物。再進昆蟲館,一樓是活的昆蟲被關在一個個小籠子裡,二樓是蝴蝶與昆蟲標本。解說員很強,滔滔不絕的為我們解說,可惜騏忙著照相,另外的小孩則是去看玩具區,只有我們大人專心的聽解說。

因為颱風的緣故,18日一早先回員林父母家不久便再走中橫回花蓮。從埔里到員林走6號國道接3號國道再接快速道路,這段路開的好緊張,當車子開始上山經過擁擠的霧社、清境,終於過大禹嶺,天地再次寬闊,人車都稀少,心裡才開心起來,回花蓮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