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01:43:54爆米花

我看電影--媽媽咪呀

Mamma Mia

片長:108分 上映日期:2008/08/22 廳數 (62)
電影由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改編,原劇是一部全由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共用了22首阿巴合唱團名曲,包括被當成片名的那首熱門歌曲「Mamma Mia」。並由創造《媽媽咪呀!》舞台劇的三名女性:全球製作人茱蒂克雷梅爾、編劇凱薩琳強森以及導演菲莉妲洛伊德將這齣充滿歡樂的歌舞劇搬上大銀幕。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Littlestar Production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導演:
菲麗達羅伊
編劇:
凱薩琳強森
演員:
柯林佛斯
梅莉史翠普
皮爾斯布洛斯南
亞曼達塞佛瑞
多明尼克庫柏

【劇情簡介】
1999年,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上,有一間經營民宿,由單親媽媽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女兒蘇菲(Amanda Seyfried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

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又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記載了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Stellan Skarsgard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柯林佛斯飾),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茱莉華特斯飾)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

三個男人抵達小島後,蘇菲小心翼翼地把他們藏起來,並且向他們解釋其實是她而不是唐娜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但沒多久,唐娜就發現了他們。不確定蘇菲生父是誰的唐娜,既尷尬又生氣。

婚禮不到24小時就要舉行,蘇菲的生父究竟是出錢幫助唐娜開設民宿的比爾?還是體貼溫柔的山姆?被蒙在鼓裡的未婚夫史凱一肚子悶氣,新娘又在眾人面前宣告不結婚了!這場婚禮會有什麼樣的快樂結局?

【米花說說話】
這是一部輕鬆俏皮的音樂電影,描述母女之間的感情喬段讓我很感動。照片中女兒賴在媽媽身上,由媽媽幫她塗指甲油,電影中那首歌曲也是唱得超感人的呢。

梅莉史翠普的演技藉由歌聲和肢體動作發揮,實在令人很佩服。而新生代女星亞曼達塞佛瑞,甜美的笑容,青春自然的表演,我很喜歡。

這部電影是音樂劇改編的,推薦給喜愛ABBA經典歌曲的朋友,和喜歡音樂劇的你。保證你會一邊看一邊搖又唱的喔。

近年來,可以看到許多刻劃女性友誼的作品,從慾望城市到這部作品,擁有真心的知己真的很重要,好姐妹是不論過多少年都會永遠支持妳的。這部電影中,年輕一代的三姐妹和老媽一代的三姐妹,那共鳴也讓人覺得很有趣。

看完一部愉快的影片,接下來應該要把原聲帶買回家,繼續這份愉快的心情囉。

整體表現:A 喜愛星級:★★★★★五顆星 推薦指數:3
(整體表現A+ ~C/星級一 ~五顆星/推薦指數:1~5)

彬彬 2008-08-31 18:48:36

呵 呵 今天又去電影院 看了第二次
我依然笑的很開心 跟第一次看時感動依舊~~
不過這一次就撐不住 女要出嫁前 母憶過往之間的互動~~~ (或許中間都在聽此歌) 所以哭到不行~~
歡笑中帶著溫馨 情緒都有被挑起跟著劇情走
ㄏ ㄏ 心情不好的人 真的要去看 ~~
會 會 會 讓人非常愉快啦~~~

版主回應
哇~真強,去看第二次耶!^^
我看的時候也是被那段出嫁前的歌給感動呢.唱得超有感情的啦.
(影后連唱歌都有表情.)棒!

想推薦你去看海角七號.看了也會心情很好&HIGH...
2008-09-01 11:37:14
彬彬 2008-08-25 23:09:07

哈~~我非常喜歡這一部電影
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
男生穿蛙鞋跳舞那一段 (滑稽)
呵~~令人看完後 有輕鬆愉快的心情呢
加上最後結尾時 居然有安可曲 (我愛斃了)
結語~~真的忍不住輕哼的歌曲 腳也不安份想跳耶
推 推 推 大家要去看唷

版主回應
呵!想不到你也愛這部電影。^^握手!
一邊看我就一邊哼,全身抖來抖去的想dance。
看完心情很輕鬆愉快,有同感!
所以它才獲得我滿滿的五顆星喜愛呀!呵。。。
2008-08-27 0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