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14:23:11爆米花

人生最美的時刻---追逐日光CHASING DAYLIGHT

追逐日光CHASING DAYLIGHT 作者:尤金.歐凱利Eugene O'Kelly

在尤金最後的三個月生命,他試著把生命裡的功課完成.
一部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讓我邊看邊哭的作品.
尤金教導我們,要努力活在當下,感受這一刻的生命;要分配好你時間不要只賣命在工作也要有適當的個人生活;要記得聽聽身體的聲音,當它痛了累了發出警訊,不要輕忽它;風的聲音,水的聲音,這世界的美好,你用心去欣賞去聆聽了嘛?
生命到了盡頭那一刻,你決定如何面對?你今生所做的努力,夠讓你無掛慮的離開嘛?
下面是我在這本書裡看到的字句,希望也能帶給我的朋友一點啟示!愛惜生命!
---------------------------------------------------------------------------

**在女兒吉娜出生那一天,我突然頓悟:說哈囉和道再見是一體的兩面.時候到了,就得說再見,不只是告別所有你愛也愛你的人,也告別了這個世界.**

**活在當下,由衷地去感受現在的一切.不要因為對未來的渴望,結果反而無法真正活在當下!**

**未活在當下的人格特質:不聽人說話不等人回答完的人,憤世嫉俗的人,自以為同時望著森林與樹木卻可能花太多時間在樹木上的人**

**生病前我認為"投入"為所有價值觀之王;生病後我反而認為"意識"才是所有價值觀之王.**

**了結時刻:緬懷他人的好,”寫下名單-如何相遇?為何相知?欣賞他的什麼特質?認識他讓我學到了哪些功課?誠如智者所言:停下手邊的事,抬起頭來,花夠長的時間懷想自己所愛的人以及愛他們的原因,然後再毫不保留地告訴他們自己的感受,因為誰知道這機會何時將永遠消失?**
離別時刻,儘管還是會有眼淚,還是會有欲言又止的話,而今朝一別成永恆的不祥陰影也可能令我們的相聚蒙上塵埃,然而,在這些解開關係的時刻,更常展露的是微笑.只要是以積極樂觀的方式解開關係,通常就能帶給雙方莫大的安慰!**

**”現在”就是一份禮物,體驗完美時刻與完美日子.看看你的日曆,你看到未來的完美日子了嗎?**

**憤怒是耗損精力的行為,必須試著活在當下.收起花在氣這個世界的精力,把它加倍擴充,導向愛你的親友們!**

**渾渾噩噩過日子就不覺真正活著;漫不經心地生活,對這個世界及對自己都沒有好處.尤金的例子證明了你永遠都可以再努力一點再更好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