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19:03:38爆米花

新生活方式 別急著吃棉花糖


閱讀前需知:
a.棉花糖=享樂甜頭(抗拒誘惑,專注在長遠的收護上對我們一生的影響力是很大的)
b.控制自己的行為:對一件事的處理與反應遠重要於那件事本身
c.在現在與未來的慾望之間取得平衡點
棉花糖處世篇:
1.練習如何不吃棉花糖:不要在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等待對的時機-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棉花糖=>凡事都要從長遠來想
2.懷抱"信念"然後"努力"達成它
3.要信任別人&不說謊言去瞞騙別人

棉花糖精華篇:
(1)看一個人的未來成就與否,可以從他是否能"延遲享樂"看出.
(2)言出必行,重信諾.
(3)多少次決定去做某件事,但決定與去做是有差別的!而去做它和完成它也是截然不同的!
(4)成功的人願意去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獨特出眾的表現.
(5)我今天願意做哪些事來換得明天的成功?
(6)30秒內會決定一個人對你的印象好壞
(7)人會因為對你的認知不同,而對你的行為做不同的解釋
(8)一塊錢的倍數累積三十天,會超過五億
(9)無論如何,把收入的10%存起來
(10)想想如何存下錢(每少花一塊錢存下的不只一塊錢)
(11)目標+熱情+行動=平靜=>維持下去,你就不會煩躁及輕易放棄目標.
(12)在賣一樣產品或服務時,要去找出客戶還有什麼其它的需要=>賺更多更多的棉花糖
(13)知道你想要什麼,而且隨時把終極目標放在心上.為了大棉花糖,要不顧一切付出行動去達成,而不是狼吞虎嚥一路上隨處可見的迷你棉花糖=>付出耐心,毅力,和堅持自己的目標
(14)認定你最終的棉花糖收獲是什麼,隨時把它放在你觸目可及的地方提醒自己,甜美的成功滋味就會是你的
如何應用在生活?
棉花糖計畫的五個步驟
1.你需要做些什麼改變?現在的你可以用哪些方法來停止吃棉花糖?你願意付出些什麼改變?
2.你的強項和弱點是什麼?你需要改進的是什麼?你要怎麼做才能夠有最好的進步?
3.你最主要的目標是什麼?找出五個主要目標,把它們寫下來.然後再寫下你需要怎麼做才能達到這些目標?
4.你的計劃是什麼?把它寫下來.如果你看不到自己的目標,絕對沒辦法完成它.
5.你要怎麼做才能讓你的計劃付諸實行?你願意在今天.明天.下個禮拜.明年做些什麼,好讓你的目標完成?就像阿瑟在故事裡所學到的:你要怎麼做才能去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步驟六:實現的唯一法則,按照先前五步驟去努力+毅力,不達目地永不放棄!
@smin 2007-04-28 21:26:52

我剛看完這本書,和「Career關鍵14年」一起看完的。在看以前我以為其實我知道它說的道理,只是那不是我要選擇的生活方式。嗯... 不過看完這兩本書,我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很多事,重整我的生活... 這是本小書但很受用~謝謝推薦!~^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