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21:15:05綠幽靈

晚婚帶來的結果

我週遭的朋友,沒有一個不是不婚族或是晚婚族的。
每每談到這個結不結婚的話題,她們給我的答案都是一樣:30歲以後再說吧!!
我又問:是你30歲之後??還是對方30歲之後??
答案還是依舊不變,我<女人>~~30歲以後再說吧!!

較古早的人,他們認為女性,一出生後的命運就是嫁為人婦、在家相夫教子。
這群女人從來沒有怨嘆過些什麼,但隨著時代的變遷、知識的普及、女權的高漲;如今,21世紀的全球,女人再也不是弱者,在也不是隨著家庭、男子唯命是從,而是新新時代的新女性!!
這些,我們真的不得不感謝那些成為墊腳石的人致敬,他們,也真的受過一番曲折之後,才有我們這些女性地位的待遇。
但~~~~隨之而來的發展,我也不知要稱為好與不好!!??
自從,女性自主權端上檯面來之後,沉寂在女性最深底的自我、堅強、彪悍、鬥志,都被一一昇華上來,展現在工作、交際、家庭中,為有龍中龍,才能匹配!!
現今,英國仍由女王統治、眾多億萬富翁也出現女性、台灣也有個女副總統;這些女性實在令人羨慕,卻也為她們的心靈可悲。

我母親生我的時候,是37歲!!如今我才23歲,我母親卻60歲了。
我有從小就認識的朋友;他現在22歲,正在正在拼研究所。
他父母親現在63歲。他說:他還要修學兩年、重讀一年、研究所兩年、國外再混個兩年,當他回國時,就可以不用在花一年四個月的時間在軍中,他就可以盡孝道,好好孝順父母了!!
當你想盡點本份做父母親心中的好孩子時,坦白說,他們都來日無多了~~~~
你~~~希望這樣嗎??
這樣說好了,或許你覺得你是為了家庭在付出<父母親晚年的醫療費、自己孩子的教育費......>,做的這一切一切,你都是為了"你自己規劃的夢想"在踏步,從不是為了回饋父母親的養育!!
我們總是為遠處地上閃閃發亮的光輝在前進,卻看不見眼前的大坑洞!!
而這個大坑洞,足以把你掩埋,卻不自知。

當你看到這裡,你明白這社會已經病了嗎???
女人的心中,再也沒有男人了。
有的,都是一堆"權"!!
女人好像不再是從亞當肋骨取一塊骨做成的了;女人,好像是另一個了。

你還想要你的孩子為你受苦嗎??
你想要參加孩子國小的家長會時,別人以為你是他的大伯/大審嗎??
你想看見你孩子大學時畢業時,你是以爺爺/奶奶的輩份出席嗎??!!!
你還想在有生之年抱孫子時,你孩子正從軍中退伍嗎??
你想跟孩子想有餘年時,他卻為老婆、房子打拼嗎??!!

我不得不這樣說你,這些的答案,都是因為你自己所造成的,怨不得別人~~
就算你跟我賭氣!!說你不結婚了。
那你更加可悲~~~~因為沒有人陪你摸兩圈、也沒有人幫你煮飯、看病時你都一個人,到死時,你都不明白被愛的感覺~~~~~
同居或許是最後的選擇,最起碼你身旁還有個人;但你要確定,他會陪你一輩子。
你也要清楚的知道,不管誰先離去,你們的錢註定會被捐出去~~~

你還想要晚婚或不婚嗎??
別再增加社會無形的負擔了,就做一個良好公民吧
盡一點公民該盡的本分。
讓社會活起來吧~~而不是在被他國取笑,說:台灣國=安養國!!

上一篇:什麼

下一篇:因為你,讓我想你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