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22:35:59青蛙

金門行之心情筆記【照片:金門屋景一角】

褪去戰爭色彩~金門之行~~
在10初的時候,和同學去了一趟金門之旅,我覺得去遊金門的心情,不像去澎湖或綠島那樣輕鬆,反而是帶著一份尊敬的心情,去看待它!雖然政府極力規劃金門為觀光地區,但是在參觀古寧頭戰史館、湖井頭戰史館、莒光樓或八二三戰史館時,心中不由得對那些中華戰士英雄肅然起敬,也深感戰爭之殘酷,更對生於那時代的人們,有著無奈之感嘆!我那時在想,假如同樣的場景,換來現在的時空,恐怕已經沒有當時的熱血奮戰的精神了吧!

在參觀莒光樓時,我還看到受傷的將士還會獲有獎章,我覺得,雖是要感謝將士為國家受傷,可是接到獎章的將士們,當時的心態會是什麼呢?榮譽?還是無奈?
世界因為某些人的野心, 把地球搞得污煙瘴氣,每個人都有權力好好生活在土地上,為什麼就憑一些人的熱愛權力,就得犧牲應該屬於自己的平靜生活呢?真的是搞不懂~~

活在現在的我們,真的是該惜福呢!希望世界和平!

後記:金門我是覺得還不錯玩,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金門碉堡藝術節展出時間從2004年9月11日至2005年1月10日。金門文化藝術節活動,從10月2日到11月7日,會有表演團體,這點我是可惜錯過了,因為我住的飯店有點偏遠市區,晚上就無緣欣賞到, 是我一件憾事啊!另外一件憾事,是民俗文化村現在正在整修,據導遊說法,要4年左右才完工,害我沒辦法拍照拍得過癮!我覺得大部份金門之行會跟旅行社配合,跟旅行社有好有壞,好的是因為金門如果採自助旅行會比較不知道如何走,省了麻煩。壞的是,旅行社都會安排4~5個推銷金門特產的商店,會浪費一些時間聽人家推銷產品,而且店家會直接到你身邊詢問你是否要購買?這點倒是給人家給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