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6:20:55dada

《決定不哭的日子 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



《圖片取自於日本官網》


新新人類 剛進入了新的領域

一個新的世界 俗稱的「社會大學」

一個你從不知道 光鮮亮麗的地方

原來 是這麼黑暗的一面

你永遠都猜想不到 這樣的世界為什麼沒有阻止

因為大家都想踩著別人往上爬

就了 不要再過苦日子

可是 這樣真的好嗎

那當初又何必徵新人

不單單是為了添補人手 也是為了得更多的人才

新人有新人的不同想法 會帶動市場的轉變

老鳥有老鳥力久不衰的地方 會掌握要點出手

合作 有什麼不好 舞台不會擁都是你們的

 

 

  當初會看這部,真的是衝著榮倉奈奈,因為之前《我的帥管家》,她在裡面的形象滿好的,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裡面也是有帥哥的啊~有要潤又有藤木直人,他們都算是優秀的演員,相信在高手過招應該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火花,加上這部日劇的劇本,內容又以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剛剛踏入職場,接觸的到是一個她不能理解的領域,競爭不斷衝刺在她周圍,可是她卻無從學習,又沒有人心甘情願的教她,深怕她的出現會搶走他們的地位。

  光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覺得…哇~真的是很黑暗耶!跟現在這個競爭的世界很相像,大家都只顧自己,卻不願意多一點指導,如果新人很笨,那就一步一步教啊,沒有人天生就學會要怎麼做事,大家都是經過學習才會的啊!可是對他們而言可不是這麼想喔!他們總認為如果你沒有能力,那就快滾!不要在這裡當路礙事,有沒有你都無所謂,反正也不是我們發薪水給你的。可是他們卻從來都不想想過去,他們曾幾何時也是一個什麼都不曉得的菜鳥,總是沒有人用同理心來看待新人。

  上司呢?!有些上司真的會很認真的對自己的下屬付出很多,當然那也要他們真的願意付出,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合作」就是一個力量,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多一個人,多一個想法,當然有時候,人家說:人多嘴雜。可是如果沒有溝通,又怎麼會知道對方的意思呢?!

  這部日劇寫出很多新鮮人的就業不適應,面對前輩的指責,不知道該怎麼做處理。是現在新鮮人的辦事不力嗎?我有時候到不覺得,這些東西是可以教的,很多事情都需要一點訣竅,如果你被點通了,那就會知道他們的經驗法則有多麼實用,因為一切都是經驗。不過偏偏還是有很多的前輩很小氣,不願意!

  不過我想最心酸得應該是…當跟你一起進來這間公司的新人,不斷暗地裡捅你一刀,可是你卻什麼也不知道的時候,那真的很心酸!而且也真的是超級無奈的,一整個就是無言到了極點。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呢?尤其看到飾演美琪的奈奈被人家欺負的無底頭地的時候,我都這麼覺得,社會是殘酷的。

  雖然多少有耳聞前輩會欺負新人,但現在我真的還有一點害怕,因為我也快要就業了!擔心…希望到時後能夠遇到好前輩,不然就會像美琪一樣。不過她的堅強是我應該多學學的,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還是有他的道理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