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0:48:03夏目三四郎

記音樂 -- 曲終人散

會挑這首歌的原因在於前天作了一惡夢
惡夢的情節跟歌詞有些相關
卻不全然相符
畢竟我還沒達到得面臨此等窘況的程度

那天某個朋友跟我說她也作了個惡夢
夢見有人向她求婚
然而她卻答應了

兩個故事放在一起比對
著實有種無法言喻的趣味存在

我的惡夢的癥結不在於面臨結婚的抉擇當中
畢竟我扮演的是看著別人結婚的角色
讓我驚醒的段落在於
我是在偶然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這件事
而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

我妄自的推斷這個夢境背後的意義
唯一獲得的結論只有:
我真的很害怕"無知"這件事(這個詞囊括了很大的範圍)
或許這正是我汲汲於看書的緣故吧!

希望今天
沒有惡夢
------------------------------------------------
曲終人散

如果當初答應了你,現在站在上面的人就是我,這婚禮上的親朋好友
就變成我的親朋好友了。命運,會將我們帶到哪裡去呢?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Repeat *#△ #△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2009/05/28 識

上一篇:記音樂 -- 原點

下一篇:記音樂 -- 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