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17:42:19All new

寂寞童話

往來的行人,閃爍的霓虹燈,如流水似的車潮,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喜悅的,唯有我,似乎和眼前的這景色脫節了。

夜深了,我背著書包,是該回家了嗎?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家」?那個真的是屬於我的家嗎?我疑惑了!

走到家門前,裡頭兩輛代步工具依然停放著,看了看手上的錶,九點半了!我輕笑,「沒人在乎我的!」「我回來了!」我習慣性的對著客廳一喊,沒人理會,媽看著韓劇的重播;爸則是一身酒味,嚎啕大睡。自從唯一談的來的弟弟離開之後,我不在屬於這裡!

獨自走到餐桌一眼望去,哪來飯菜撲鼻香?只見空靜的桌上留下幾個以空的盤子,罷了!記得櫃子裡有剩下一包肉燥麵,泡一泡充飢吧!我翻著櫃子,忽然有聲音傳來……

「老頭,要睡死出去睡啦!愛喝酒,喝成這樣還開車回來,也不想想自己已經出過幾次車禍了,還那麼愛喝?為何不乾脆撞死算了?」客廳傳來陣陣叫罵聲,是媽媽的河東獅吼。爸仍是呼呼大睡,完全不把噪音放在耳裡。

「死老頭,我在叫你,你給我起來,聽到沒有?」媽拉高了分貝,企圖讓熟睡中的爸清醒過來。不用懷疑,那聲音從街頭到巷尾廳的可是一清二楚呢!「幹麻!」爸爸的口氣不怎麼好,正因為被吵醒而怒火中燒。

「喝喝喝,你就知道喝酒,不喝是會死人喔!你自己看看,每次喝玩酒你跟廢人有什麼兩樣?」她罵人的功夫真是一流的。「妳以為我喝酒是為了誰啊?不就是為了妳們倆,沒喝酒就會沒工作,妳懂什麼?」爸爸大力的往桌上一拍,「碰」東西四處滑落!

「什麼工作需要喝酒啊?牛郎店的牛郎?如果工作需要喝酒,那你就不要這個工作好了啦!」媽也不甘示弱的往桌上一拍。「不然妳是想怎樣啊?蕃婆!」爸手掌一翻,桌子立刻四腳朝天。

第七十八次了,我心中默默數著,同樣的情景,同樣的對白,不知還要上演多少次?爸,媽你們都不累嗎?悄悄闔上了門,離開了戰場,大人的事讓他們去處理吧!小孩子哪輪的到我出場?
「妹妹,妳給我下來」才剛上樓沒多久,樓下的媽媽又再叫了!她又想把怒氣往我身上出嗎?我猜想著。沒多餘的時間思考,我奔下樓去!「媽找我啊?」

「跟妳說多少萬次了,要妳好好唸書你不讀,妳看妳看!」媽手中翻著一本筆記本,上面寫的是…一個個網友的資料「這是什麼?網友?妳看有什麼房屋仲介?送貨員?職業軍人?什麼鬼東西啊?書不讀認識網友做什麼?援助交際阿?妳自己看看考那什麼成績?交網友都把你交壞了!」她氣急敗壞,拿起筆記本又是一陣猛撕。

「不過是我自己不愛唸書的,關網友何干?要是沒有網友的出現,我的功課也不會變好啊!」我低咕著。

「人家說她是職業軍人妳就相信他是職業軍人嗎?妳是白痴還是笨蛋啊?人家可以謊報他的職業,妳就傻傻相信?」媽一臉自以為是樣,彷彿自己說的都是對的。

「唉…」我嘆了口氣,媽是不會懂得!溝通似乎是多餘的,沉默吧!

「唉什麼唉!有話就說啊!………」嘮叨聲不斷。

「我不想跟妳吵。」我轉身欲離開。

「什麼意思啊?妳這死丫頭是嫌妳媽我很煩?」她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白。

「沒有」我簡短的回答!我真的沒那個意思啊!

「沒有?妳看看妳看看妳那不受教的臉,說你幾句妳就給我擺臉色?我是妳娘ㄟ,今天不教訓妳明天出去要被人家笑啊?」她似乎語無倫次,隨手拿起一旁的曬衣架往我身上落下。「看妳多厲害!」她瘋狂的笑著!


我咬緊牙關一切都會結束的!疼痛使我身體顫抖著,緊咬的唇似乎也嗅出了血腥之味。突然我雙眼一瞪,漸漸的失去意識了!


當我再次醒來已是一個新的黎明了,我連忙看了一下身上的傷,四肢多處呈現黑色和紫色的塊狀,好在…現在是冬天可以穿長袖覆蓋過去!我暗自慶幸!悄悄我換上衣服,背起書包,踏出了沉重的負擔!無心去學校,我選擇了在接上遊蕩,想起了委屈之處,我淚水頻頻溢出!

「傻女孩!」一個低沉的聲音似乎在叫我!

「是誰?」我轉了圈,尋找叫我的人!

「我就是妳,妳就是我。」那聲音彷彿在我的耳畔,她輕輕吹氣著,感覺一雙手覆蓋在我的手中游走,「還疼嗎?」那雙無形的手所到之處疼痛感消失的無影無蹤。

「哇!妳好棒喔!不疼了ㄟ!」我忍不住大叫。

「當然,我是最厲害的阿!」她咯咯的笑著,再我眼前逐漸行成一抹人影。

不知不覺和她聊了起來,她是個很健談的人,個性和我都十分相像,所以我們聊了很多,不同於我的是,她很有主見。給我的感覺像姊姊一般。

「姊,我好累!」我已經開始把那個自己稱作姊姊了!

「喔?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她對我眨了眨眼,緩慢的移動示意要我跟上去!

「好啊!」我二話不說跟著她移動。

一陸上行人一直向我跟她招手,她人緣真好,我心想著。突然發現,四周景色是我所不曾見過的,一排排聳立的高樓,竟是無人空城?她選了一棟藍色的高樓,快速的向上移動著!而我一步也不敢遲緩!

「到了!」我們不知爬了多少樓層,但不知為何愈往上爬那種心情愈愉快,絲毫沒有累的喘息!

「妳活著是不是沒有人在乎妳?是不是爹不疼娘不愛?同學朋友只要知道你有難,各個跑想飛一樣快?說真的,妳活在世上是多餘的!」她的話刺的我好疼!句句都是事實阿!我忍著不讓眼框的淚落下。

「不要難過,來我這吧!」她輕拍我的肩。她人真好,我的淚仍是不聽使喚的流下。「只要從這跳下去,我就帶妳走!」她擦拭著我的淚珠。

「好」我毫不遲疑的往下跳。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家人把我拉拔長大,一陸上辛苦又艱難,但卻歡笑著;又見一個個同學一起手拉手去廁所無邪的童年;還有那一句句和網友的對白,好懷念!我喜極而涕,原來我不孤單!

但一切的一切來不及了,在空中飛翔的那幾秒,是恐懼、害怕、不甘,幾秒後,我感覺我的身體著了地,什麼思考回憶瞬間止住。腦漿、四肢、臟器在一瞬間爆開。

「噁…」在上空的我看了自己的身體都倍感噁心。

這時救護車到了,警察也來了,忙著封鎖現場。人山人海中,原來我死了是那麼引人注意啊!我痴笑!突然那人群中,我見到了—爸,媽?

「對不起…是媽媽不好,我不該把氣出在妳身上的。」媽哭的肝腸寸斷。

「是爸不好…沒作一個好父親!」爸第一次落淚ㄟ!

看到他們這樣,我竟然高興不起來,心…好痛!

「走吧!我們走!」她帶著傷心的我來到了另一個現場。

是學校,同學在得知我死亡的消息,無一不落淚的!她們開始摺紙鶴為我祈福著!那斗大的淚珠,是我心碎!

「對妳好的,不只有我阿!還有他們啊!」她終於開口了,帶著微笑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泣不成聲,一切來不及了!

「回去吧!傻女孩…不高興時就想想讓妳快樂的事!不要輕生了!」她從空中推了我一把,我迅速滑落。

「啊……」我驚聲尖叫。那感覺跟死亡時感覺差不多。

睜開眼,我處在高樓的邊緣,就差那麼一步就墜落了。

原來…那不是夢…

上一篇:癡心絕對-1

下一篇:邂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