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02:58:40憂鬱藍菡菡

我在人前戴著面具


夜,靜悄悄的.

只有遠處偶而駛過的零星車聲;在這樣的夜裡,應是香甜酣睡的時刻.
但我卻獨醒.
雖吃過藥了,但卻是仍睡不著;為何?心情為何總是起起落落,像是乘坐雲霄飛車一般,時而大笑,時而感覺甜蜜,但卻也時時感到憂心;懷疑老公外遇,氣惱女兒任性,憂傷自己孤苦的身世以及目前無能為力的情況.

我想走出來,但是躲在家中,躲在自己小天地中的感覺是那麼安全;我不必害怕受傷害,不必害怕人緣不好,不必害怕說錯話惹父母或者公婆不高興;也不需害怕外出工作表現不好不受上司器重;更不需害怕找工作的挫折感...
但是我呆在家中卻又害怕經濟上的壓力,害怕小孩即將就讀幼稚園,怕入不敷出,怕繳不出房貸,怕女兒沒有吃的營養長的不好;怕他若去就學會不受老師喜愛...

天ㄚ....為何我該怕的有這麼多!?為何我從一個自信滿滿的銀行從業人員變成一個怕東怕西不敢踏出一步的膽小鬼?是社會的壓力?人與人比較下的壓力嗎?
想贏過他人的壓力嗎?是永無止盡的物欲嗎?還是政治腐敗加速了我的恐慌症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已經是深深深深的夜裡了,而我雖疲憊卻睡不著,腦中充斥著各種想法...我好想回到古代人那種純樸,只要三餐填飽就夠了的單純;那是種心靈上的自由吧.....

我深愛著我的女兒,我知道我其實已經對我的先生沒有了愛情了.但是基於經濟考量,基於女兒的幸福,基於社會的輿論,我必須戴著面具,扮演一個賢妻良母;說實話,我瞧不起一夜情.但是我好想試試看一夜情;我深深相信,對於一夜情我不需要偽裝,不需要假裝高潮,不需要假裝舒服;甚至我可以想哭就哭想睡就睡,我不需害怕吵到床邊的那個人;因為我知道第二天我和他就沒有任何瓜葛了....
雖然我這麼想,但我卻不會去做,因為我太在意他人對於我的評價了...這也是我未何會得到憂鬱症的主要原因吧....我想.

但是我現在對於一夜情有了不同的看法.如果有勇氣去做的人,那麼他是一個非常重視自己的人,所以或許這種人他不會得到像我這樣的憂鬱症吧........
雅薰 2007-04-29 23:31:26

一夜情阿~
到最後似乎會很麻煩呢...
壓力大的時候就先暫且擱下身邊的事情吧~
帶著女兒
出國走走、看些新鮮的事物也是挺好的

每一個人都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
只要放開心
稍微轉換一下心情
憂鬱的時候就找個人聊天吧!
我之前也是這樣度過憂鬱症時期的喔~

加油!加油!

憂鬱藍菡菡 2006-10-27 02:15:16

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連文章都寫不出來,我的內心痛苦的煎熬,很想逃離現實,到一個杳無人跡的深山躲起來...但是想到可愛的女兒才剛滿四歲....真的很痛苦

呆呆 2006-09-25 20:51:55

嗨!!菡菡
sorry!!因近來較忙
一直沒機會在來妳這走走
也很高興妳能來我家走走

其實~~我不認為一夜情是錯的
但是~~也不認同一夜情是對的
因為~~在道德的觀念裡 它是不被允許的
不過~~在現今的環境下 它是無所不在的

看了妳的心情 我知道妳很痛苦
讀了妳的心聲 我瞭解妳不快樂

如果~~妳的婚姻生活 只剩下需用小孩來維繫
那麼~~請跟丈夫談談 誠懇的溝通心靈的聲音
因為~~妳需要被瞭解 婚姻之路需倆人來經營
而且~~丈夫也需瞭解 瞭解彼此之間的差異點

真的不要用小孩來持續婚姻
那對小孩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我曾是用來維持婚姻的孩子
深深知道家庭對孩子的影響

菡菡~~感情有可能是一時的
所以~~婚姻也可能是短暫的
但是~~影響卻會是一輩子的

不論妳的憂鬱來自於那裡
如今妳都必須勇敢的面對
為了妳的快樂和妳的孩子

環境和社會的壓力是無情的
妳無須假裝堅強而壓抑自己
妳不用在乎別人而委屈自己

妳只須做好自己
讓自己真的快樂
讓自己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