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02:30:55憂鬱藍菡菡

精神科的醫生總是敷衍的一昧開藥~這是我需要的嗎?

每回去精神科看病,醫生總是問我"如何了?"但是在我回答完畢之前他卻已經開好藥,並且叫我要有ˇ耐性持續吃藥;但是我越吃藥越是覺得整天昏昏欲睡.醫生總是告訴我是時機未到,要我耐心吃藥,並且也為針對我的狀況更換藥物的內容;先生對於我的病情又漫不在乎的,台灣的躁鬱患者已經越來越多,為何心理諮商不能列入健保呢?!心理諮商的價格貴的嚇死人,要我們這群憂鬱的患者如何能鼓起勇氣去諮商呢!?我隻到自己的憂鬱來自經濟壓力以及和另一半的不協調;但是我就是走不出來;幼時被養母的精神虐待以及現在的壓力使我接近崩潰,吃了藥之後雖不哭了,但是卻更難受. 因為我已經沒有發洩情緒的權利了...所以之前萌生一夜情的想法,總覺得想跳脫傳統道德給予我的束縛;尋求一點解放.....但是道德觀念深深的鎖住我的思想,使我在心理不斷的掙扎著...

我不知道該不該為了小孩犧牲自己後半生的幸福,因為我對於先生已經沒有感情了...也不想經營這段感情,因為我兩已經越來越生疏了...我甚至懷疑他在外面有沒有劈腿,因為他都很晚才回家...這種日子真的很難受.

為何在婚姻中女性都要扮演那個弱勢的角色呢!?
繡繡戀 2007-07-21 16:17:26

您已經獨立,並成家了。不必再在您“媽媽”的那種對待下生活了。過去已經成過去了,把它拋棄,不要一直活在過去,讓它形響你現在的生活!
至於一夜情,是好是壞,對不同的而言看法不一樣,因為各人的需要不一樣。總的來說我也不反對吧(但我卻實也沒勇氣去做這樣的事),人生真的需要激情。或許結了婚久了的日子真的平淡無味,帶孩子一下子就帶走女人最美好的青春。
失眠的痛苦我每天都在承受,難道我也是憂鬱症嗎?因為我也是個很多想的人,也會常想到過去而輾轉難睡。天天難以入睡,即使入睡了,卻夢魘連連,早上起來像做了苦工一樣累,一整天毫無精神,心像缺氧一樣難受。因為晚睡著,也以致早起不了,因此婆婆對我從來沒起過煮早餐,很不理解,對我很不滿意。
看了很多醫生,吃藥也沒效!過幾天打算去腦神經科照腦波看看。但我想造成我這樣也可能跟我小時候的一災難有關吧,那時候我才1歲多,溺水差點就救不回來了。所以有人建議我用催眠回到過去,是否能化解,說不定這樣就好了。但我沒去試。

幽靈 2007-03-21 08:19:57

讓信任的人
好好為妳分析
狠狠罵妳一頓
會不藥而癒
我曾罵過與妳相同症狀的人
效果不錯

呆呆 2006-11-02 17:57:58

親愛的菡菡:
  對於看診、吃藥,不論是心理、還是身理,醫生始終是依妳的病例來診斷的,我不喜歡吃藥,但是~~不吃藥並不會好,所以我開始用藥物及心靈療法來幫助我自己,我沒有多於的錢可以讓我去心理資訊,於是~~我用自己的方式來幫自己。
  說真的”自残”我也試過,雖然那是很傻的一種方式,但~~對那時的我而言(我那時也才不過20出頭而已),我覺得那是最好的方法(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自己真的很傻),當我從鬼門關走一趟回來後(算我運氣好),我開始想救自己了,於是~~我開始做了一些改變,當然~改變是因人而異的。
  
親愛的菡:
  很抱歉,因有事需先離開,晚點在跟妳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