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06:00:00白目族長

[西門町靈泉傳說] 29. 血祭的序曲

29. 血祭的序曲

作者: 冷擎

台北市政府,市長辦公室門口

 

「等等,市長,有訪客緊急要求要見你!」機要秘書慌慌張張叫住正要去開會的市長。

 

「是緊急的訪客還是神秘的訪客?」K市長雖然想發怒,但還是回到詼諧的口吻:「連總統要找我,都要照Schedule安排…現在來了個神秘訪客,就要緊急會面?」

「不見!別浪費我的時間,妳去弄清楚什麼人,什麼事!打張A4紙把事情簡單扼要寫好,再安排時間。」

說完轉身就走。

 

機要秘書被訓了一頓,又怕誤事,結結巴巴回答:「是…是美國FBI特別探員,其餘的他說只能跟你談,其他人層級不夠!」

 

「吼!」K市長連頭都沒回:「萊豬都吃了,軍火也買了,他們還想幹嘛?」

「我沒綠卡,不受他們管。」

「要會面,照規矩來,不要搞什麼特權。」

 

「不是的,市長,看起來真的有緊急的事情發生…張局長已經去接待了…」她迅速撥通張局長手機:「局長,有多嚴重,你直接跟市長說!」

她把手機塞進K市長手中。

 

「給你一分鐘,把話講清楚!」搖搖頭,那表情看似忍住內心的強烈不滿,他拿起手機回了一句。

 

電話那頭傳來的不是張局長的聲音:「我是FBI特別探員Roger,不用花一分鐘,我直接了當告訴你。」

「已經死了幾百人,馬上還要死更多人,你要不要聽?」

 

這個叫Roger的是個神經病吧?

每天都有幻想自己是FBI的人到處扯皮…

但是,萬一他說的是真的呢?

不對啊,要是真的,已經死幾百人了,警方怎麽都還不知不覺?

 

 

****

 

「晦晦!早安!」

身後傳來陌生,但似乎聽過的聲音,姚晦停下腳步,想說是不是認識的人?

今天是腳傷痊癒,第一天上班。

 

為了怕自己腳傷剛好,走得慢,但其實她真正的用意是要躲避光天。

因為她很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情緒…一直以來,逃避是最熟練,也是她自認為最有效的方法。

 

算起來,她已經下決心,躲著他兩三天了,躲到她自己都害怕突然間遇到光天的話,會尷尬羞愧到想死的程度。

 

所以,她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出門,早到說連光天都還沒來開鐵捲門。

 

叫住她的,是一個年輕的帥哥,有點輕浮,臉的印象很模糊,她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

 

「終於又見面了!」年輕帥哥興奮地自我介紹:「我是吉爾,妳還記得嗎?」

 

吉爾?

她隱隱約約想到了一個人…就是那個聲音…當自己躲在大西整形外科診所儲藏室哭泣的時候,從監控攝影機傳出來的聲音…

現在雖然是面對面,與透過監控攝影機的破爛喇叭的聲音有差距,可是,傳遞出來的邪惡,並無二致。

 

變態殺人魔!!!

 

她開始不自主地顫抖,腳步下意識地後退,緩緩地遠離這個男人。

不知怎麼地,她沒有拔腿逃命。

怎麼說,就好像看到眼前出現一頭活生生的大老虎,妳知道拔腿就逃馬上就會被撲倒吃掉!

盯著對方眼睛,慢慢後退可能還有活命的機會。

 

「長話短說,我不喜歡虐待獵物。」

「妳呢,上輩子是清朝的和碩貝勒爺,名字叫做豪格…」

他揚了揚手上一面黑色的鏡子,姚晦從那面鏡子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容貌,而是一個清朝王爺的打扮。

在故宮修文物的她,對王爺的裝束很清楚。

 

「你…你想做什麼?」她左看右看,這附近並沒有人。出門太早了,而這殺人魔竟然這麽會挑地點,就選自己上班途中最荒涼的一段路。

 

他微笑著,看到馬路遠方有一輛大卡車高速開過來。

「不幹嘛,就是趁妳那個神通廣大的保鏢不在,要妳的小命,幫助張獻忠跳過「魔際界限」成為阿修羅而已!」

 

「瘋子!變態!」

她用力大喊:「救命!殺人了!

「救命!」

邊叫邊轉身逃跑。

只要逃到有人的地方就好!

有便利商店可以躲進去也可以!

 

「啪!」他用力打了一聲響指:「來不及了!」

 

響指的聲音像是開關,逃命的姚晦竟然停下腳步,直挺挺站著,兩眼無神,儼然是一具傀儡。

 

「人類啊!意志力就是太脆弱,逃不過我的催眠…」

他悠哉地走到姚晦身邊,看了一下,遠方疾駛而來的大卡車正在加速,發出轟隆的引擎聲。

 

「妳上輩子殺死張獻忠,這輩子他殺死妳,一報還一報,不是很公平嗎?」

大卡車這速度跟距離…差不多該送她上路了。

「乖女孩,跑去站在馬路中間,不要動,聽到了嗎?」

 

「是!主人!」被催眠的姚晦接受了指令,快速跑到路中央,然後停下來站好。

 

大卡車轟隆的怒吼聲越來越強烈,站在馬路中央的姚晦轉身面對全速對她撞來的大卡車,沒有驚恐,竟然露出幸福的微笑。

 

吉爾同樣是微笑看著他所主導的慘劇發生。

 

送走賴在七殺碑裡面的張獻忠,才輪到換我變阿修羅…

人類的軀殼非常糟糕,只有「阿修羅」這種生命體才是最完美的。

 

有趣的是,把人類的「惡」,發展到極致,反而能淬煉出完美的「阿修羅」。

造物者,要真的存在的話,那這可以說是頗令人玩味的設計。

 

好吧!我承認,人類也不是毫無用處的。

至少,殺了當成肥料,放七殺碑裡面餵養阿修羅,可以說是最有價值的死法了!

 

喔!

差點忘了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倒數計時。

 

他抓準了大卡車的速度與距離:「5!」

「4!」

「3!」

「2!」

「1!」

 

「砰嗙!嘎嘰!」沈悶而猛烈的撞擊聲夾雜著刺耳的煞車聲,站在馬路中央,被催眠而自殺式等死的姚晦被卡車輾過。卡車似乎連帶撞擊到什麼堅硬的金屬物體,因為劇烈的摩擦,像是仙女棒那樣一路噴著火花,最後停了下來。

 

車門打開,一個臉上有刀疤,活脫像個海盜,虯髯鬍子的大叔,手上拿著七殺碑,哈哈大笑跳下來。

「在七殺碑前撞死豪格,比起一刀砍死他,要來的痛快,太痛快了!」

 

「我的計算分毫不差!」

「按照約定,張獻忠,你該尊稱我為主人了吧?!」

 

「主人!」張獻忠一反往日大西國王的倨傲姿態,恭恭敬敬拱手叫了一聲。

 

終於能「物理」與「生理」上擺脫人類這種脆弱又卑賤的肉體,兌化成為完美的阿修羅靈體了!

「哈!哈!哈!哈!」

吉爾旁若無人,得意且放肆地笑開,在清晨無人的荒涼馬路上,形成一幅非常詭異的畫面。

 

 

****

 

 

時間回溯到張獻忠開車撞死姚晦的三天前。

 

西門町的一間速食餐廳裡。

 

「蛤!!!」

「妳說什麼?光天把妳當成是她死去的老婆的替代品?!」

邱婷婷激動地大叫,絲毫不顧慮餐廳裡面其他客人投射過來的嫌惡神色:「額!所以妳現在到底跟他曖昧到什麼程度?上床了沒有?」

 

就知道婷婷姐聽到這事情會爆炸,可是我真的沒有別人可以問了…尤其是感情這方面的事。

「…就只是曖昧而已…」姚晦搖搖頭,她沒說已經接吻了,這實在太難為情,說不出口。

「我還是只把他當好朋友…。」

 

「那妳還在這邊扭捏什麼?」邱婷婷兩手抱胸,鬥志高昂地說:「難道妳以為跟我說這些,身為光天原配第一順位的我,就會識相地把位子讓出來給妳嗎?」

 

「不!不是的!」姚晦急忙擺動雙手否認:「我其實心裡面越來越困擾。」

「光天看我的眼神…像是看他深愛的妻子…但是我又不是她本人…現在真的煩惱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煩惱?妳這是日本人所謂的下剋上,想跟姐炫耀吧?」

邱婷婷餘氣未消,頓幾秒,瞪著眼前像是受傷小白兔的模樣的姚晦,心裡面又是一股氣上來。

「啪!」猛然拍了一下桌子!

「妳這個可惡的小賤人,沒想到那麽高冷,擁有王者氣質,既高大又英俊的光天,竟然是喜歡妳這種…這種看起來超柔弱,超需要被保護的小動物女孩!」

她激動地站起來,隔著桌面掐住姚晦的脖子不停搖晃她:「氣死我了!我現在就掐死妳!」

 

坐在邱婷婷旁邊,姚晦斜對面的張偉翔,一邊玩著手機,一邊火上澆油:「對啊,我早就覺得光天大人看晦晦的眼神怪怪的…現在才明白,原來就是在看自己日夜思念的老婆啊!」

 

「張偉翔!閉上你的臭嘴!」邱婷婷放開姚晦,轉過來掐住他:「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我就是自尊心受到打擊,才行為失常的!難道你的自尊從來沒有被人蹂躪過,行為沒幼稚過嗎?」

 

「吼!妳冷靜一點,晦晦不是說了嗎?」張偉翔抓住邱婷婷的手腕,用求饒的語氣:「她被當成替代品,她也很苦惱啊!」

「大小姐,妳弄清楚好嗎?」

 

本來只是約了偉翔哥,想問問鬼魂托夢的事情,沒想到姐竟然跟來了…

「姐,我想應該是出於某種原因…光天死去的妻子,烏琳達,把她生前的記憶托夢給我…光天看過也證實了我畫出來的夢境,跟她妻子生前的畫非常像…」姚晦也抓著邱婷婷的手腕,繼續說:「所以我懷疑,這是不是跟發生在偉翔哥身上的「鬼吹風」是同類型的靈異事件呢?」

 

「算了!姐只是不爽,不甘心,還沒到要跟妳翻臉的地步。」

邱婷婷仍然沒好氣說道:「難怪光天大人對我那麼冷淡…。」

她放開掐著張偉翔脖子的手,悶聲喝果汁,沒講話,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強忍淚水?

 

「仙姑怎麼說?」

「妳應該先問過她,不是嗎?」

偉翔仍用手搓著脖子。

 

「沒,我不太敢說…而且,我休假兩星期了,昨天腳才剛剛痊癒。過幾天上班才會遇到她。」姚晦低著頭,有點哀求似地弱弱講著。

 

「人鬼殊途,鬼魂的意圖是什麼我並不清楚,我只能憑我親身經歷來說…」

「我是這樣認為的,一定是她死去的妻子想要妳幫忙做一件什麼事…是她最後的執念…那個執念深到,即使死了,也要傳達出去的程度。」

「一旦那個執念,或者可以說是心願,完成之後,她可能就不會再找妳托夢了。」

 

也就是說,當我完成了烏琳達的心願的時候,烏琳達就會離開我…

從小,我就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對於愛情,也沒有安全感。

突然出現在我生活圈子的光天,不知怎麼地,卻逐漸成為我的全部。

 

「是不是非要我不可,所以才烏琳達選擇我來幫她完成願望…」姚晦仍然低著頭,娓娓說著。

 

偉翔點點頭,嗯了一聲,暗示她繼續說下去。

 

「我其實很怕,怕說烏琳達突然有一天不再托夢給我了…我不想因此看到光天他又開始陷入憂愁。」

可是,比起擔心自己失去光天的注意,我更揪心的,是他又要再從天堂落入地獄。

 

藉由我的手,給光天一個幻想,然後又讓他失望…我真的很徬徨。

 

「晦晦…鬼魂的執念,不是那麼輕易就消失。換句話說,她認定要找妳,妳不完成她的心願,她就會一直纏著妳。」

「嚴重一點她還會怨恨妳,對妳下毒手…」

偉翔看了一眼窗外的人潮,繼續說道:「但是,我不會告訴妳要用邏輯,理性來分析這種事…。」

「因為它沒道理,一個素昧平生的鬼魂,擅自,不只,是肆無忌憚找上我們,執意要我們幫忙,說出來傻瓜才會信。」

他語調有點激動,不過又黯然下來。

 

「我信啊!」

「所以,你是要表達什麼?」

邱婷婷情緒緩過來了,轉頭看著他,眼神逼問著。

 

「做自己想做的,感覺該怎樣做就怎樣做!」嚥下一大口飲料之後,偉翔終於想清楚該如何表達了:「這樣,至少在遭遇到被罵活該的下場時,自己還可以釋懷說,這是我選的。」

 

做自己想做的?

我選的路?

姚晦微微搖頭:「烏琳達找上我,光天把我當成她的替代品,沒有一件事情是我能選的…」

「說真的,我的人生到現在,除了「文物修復」這個工作是我自己的選擇,以外的所有,都是任由命運擺佈,我沒有自己做主的勇氣。」

 

「哈,別這麼沉重,我用男人之間的問法來問吧?」

「當妳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烏琳達所託付的對象時,妳的心情好嗎?」

 

她本來想隱瞞,裝作心情不好,讓婷婷姐好過一些的。

她從剛才到現在,就偷偷觀察婷婷姐的表情,她的個性,氣來得快,也消得快,現在正自顧自插甜點來吃。

找偉翔哥就是要徵詢他的意見…還是說實話好了。

 

姚晦遲疑地點點頭。

 

「我啊,當初被鬼魂找上的時候,可一點也不好,恨透那感覺了!」

「可是啊,當我明白鬼魂的目的,知道自己可以幫忙的時候,又急得不得了,非得馬上把鬼魂的心願了結了不可。」

 

「妳能猜到烏琳達的意圖嗎?」偉翔換個角度:「弄清楚了,就不會那麼困擾了,對吧?」

 

「…」姚晦沉默了。

我連自己的事情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烏琳達的意圖呢?

烏琳達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來呢?

 

「啪!」邱婷婷又猛然拍桌。

偉翔跟姚晦都被驚到了,以為她又想開罵,緊張地看著她。

「我想到了!」

「烏琳達的目的,其實非常簡單!」

 

「喔?說來聽聽?」偉翔狐疑地問。

 

「她就是想要警告光天大人,到死都—不—准—再—愛—別—的—女—人!」

她驕傲的抬高下巴,強調自己的說法是對的:「無可否認吧?晦晦,換作是妳,一定也會這樣想!」

 

她不想對姐說謊,這一次是真心的,不是平常那種敷衍應和—是的,我也會這樣想。

她用力點頭:「把喜歡的人讓出去,我會很痛,很痛…」

「所以,我不想讓。」

 

 

****

 

 

結束餐會,姚晦開始感覺到沉重…被別人託付一件重要的事情,這責任好重大啊!

而且,麻煩的是,對方是鬼魂,弄不好是會報復自己的。

已經不知道歎氣多少次了,信步走著,直到回到家才發現,雅雯座在門口等她。

 

「雯!怎麼不說一聲就跑來了呢?」嘴上埋怨,姚晦卻高興地上前給她一個擁抱。

 

高雅雯顯得很不自在,僵直著身體,抿著嘴一言不發,神情帶著壓抑的憤怒。

 

「怎麼了?」即使再遲鈍,姚晦也能察覺到雅雯像是將要興師問罪的態度。

「什麼事情讓妳這麼生氣?」

她把雅雯拉進自己房間。

 

「晦晦,妳跟韓總是什麼關係?」雅雯劈頭蓋臉就冷冷地問:「妳到底瞞著我,在背後做了多少事情?」

 

都還在擔心烏琳達托夢的事情,一時也想不到該怎樣回答。之前都瞞過去了,就繼續瞞吧?

更何況,我跟豪傑真的什麼都沒有。

「雯,我真的不清楚妳在說什麼?」

「妳要相信我…」

 

 

「啪!」一記清脆的耳光賞在姚晦臉上。

怒氣攻心之下,雅雯也顧不了那麼多,從包包裡面拿出一疊照片,嘩啦啦灑得房間地上,床上,桌上到處都是。

「看清楚,照片裡面那個女人是誰?!」

「妳再騙啊!」

「賤女人!再裝啊!」

 

捂著臉頰,姚晦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模糊的閨蜜,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各種角度的照片,不用解釋,看就知道,照片裡面的姚晦跟豪傑關係似乎很親密。

幫忙推輪椅,一起吃午餐,有說有笑。

 

「妳知不知道,昨天韓總為了妳的事情,跟他爸爸大吵一架,把他爸爸氣到住院了!」

「妳到底是施了什麼法術,給韓總下了什麼蠱,他非要扔下昏倒的父親,鬼迷心竅急著來找妳?」

 

昨天?

昨天豪傑也是整天待在我這裡,趕也趕不走。

難道,他丟下父親的病情不管嗎?!

「雯…別人怎麼說我都不在乎,可是為什麼連妳都不相信我呢?」

 

「虛偽的人,只在背後暗算的人,值得我相信嗎?」

「難道我要執迷不悟,淒慘死了才來後悔自己的天真無知嗎?」

 

心好痛,被雅雯誤會,可是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解釋,她才肯相信。

「雯…這一切真的都不是妳想的那樣…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

她哽咽著,拉住雅雯的手,哭求著:「我明天就跟豪傑講清楚,跟他劃清清界限,好嗎?」

 

「來不及了!」

雅雯冷冷地甩開她的手。

「妳現在這是真的?還是假裝的?我相不相信?我們是不是朋友?在妳心裡面能有多重要?」

她從包包裡面拿出三疊厚厚的鈔票,用力摔在桌子上。

「三十萬,董事長說,只要妳不再媚惑豪傑,不再糾纏他,後面再給妳五百萬!」

「不管妳滿不滿意這個價碼,韓董說了,如果不乖乖收錢走人,就等著法庭上見!」

她以驚人的氣勢,順手將律師擬好的切結書摔在桌子上。

 

「雯,我是真心想要成全妳跟豪傑,不用給錢,我本來就跟豪傑只是普通朋友…」

 

「不要再說了!妳知道被閨蜜背叛有多痛嗎?妳以為我還是那個傻傻的小白嗎?」

雅雯的表情,猙獰到令姚晦不敢直視,只能低頭看著地上。

「妳收不收錢是妳的自由,難聽的話我也都講了,我們就不用再假惺惺地以為,未來有一天還能像連續劇演的那樣,和好如初了!」

 

「不是的,我現在理不出頭緒來,我們找時間坐下來,我把來龍去脈跟妳說清楚,好不好?」

 

「哼哼!給妳時間,好讓妳編織美麗的謊言繼續騙我嗎?」

她倏地轉身,她氣沖沖地走到門口,拉開門,扔下一句:「離豪傑遠一點!」

「否則,就讓雲波集團的律師告死妳!」

 

砰磅!

雅雯盛怒下摔門走了。

 

姚晦脫力地癱倒在滿地的照片上,無神地看著天花板。剛剛還哭的淅瀝嘩啦的,可是現在,明明很難過,可是卻哭不出來。

 

自己跟雅雯,怎麽會走到這一步?

自己跟光天,又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烏琳達的心願又是什麼呢?

 

腦子嗡嗡作響,因為煩躁,莫名的憤怒逐漸堆積。

拜託!

我明明只是想要在自己的小角落,安安靜靜,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卑微渺小地度過一生。

 

結果呢?

現在一切都失控了!

我好氣自己,這些亂糟糟的,人啊,鬼啊,有的沒有的,我半點處理的能力也沒有!

但是,為什麼統統同時找上我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