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文化大學商圈] CAMA咖啡旗艦店 豆留森林-體驗:青醬雞腿燉米麵+春之櫻

雖然一直都知道, CAMA咖啡開了旗艦店, 也都知道旗艦店就開在陽明山上, 可是, 經過了一年多, 白目海參還是沒弄清楚這個旗艦店在哪裡?

後來, 有天心血來潮, 想說用Google Map查一下, 才發現, 旗艦店就開在大馬路邊, 就在文化大學商圈這裡. 可是呢, 朝聖的人太多了, 導致每次去都沒有座位. 

今天本來是經過的時候想說, 如果有座位就進去看看?

沒想到還真有位子!

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到的緣故, 我們10:50左右就來了. 也才坐下不到半小時, 裡面就滿滿都是客人了呢!

看到照片裡面那個麥當勞的招牌了嗎? CAMA咖啡旗艦店"豆留森林"就在麥當勞的斜對面. 上山方向的右手邊.

"豆留森林"也是非常低調, 外面看不到招牌, 只有在正面看的時候, 才會看到白色牆上的店名.

剛才說"豆留森林"就在大馬路邊, 也剛好就在公車站邊. 這一站名稱是"文化大學", 如果搭捷運搭到劍潭站, 應該有不少公車可以到這裡.

白色的矮房子在巨大的森林襯托下, 顯得低調而奢華.

站在圍牆外, 可以看到餐廳的入口.

這是一棟日式的建築改建的, 左邊是竹林, 右邊是長廊, 都可以通往後面的庭院.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烘培室, 白目海參來的時候這邊是空的,沒有示範烘培.

由於是開放空間, 都可以任意走進去參觀.

此時大廳大約是1/3滿,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

大廳有一部分是用來展示咖啡豆商品, 如果大家喜歡喝CAMA的咖啡的話, 可以買一些咖啡豆回去自己沖.

先來點餐吧?

豆留森林有一大片的庭園可以讓大家盡情拍照, 不過建議還是先點餐, 然後再去逛, 以免服務生沒有幫忙把座位預留好喔!

豆留森林有低消250元.

翻開第一頁就是精品咖啡, 有瓜地馬拉與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那款用的是"藝妓"咖啡豆, 這是國際比賽常勝軍的豆子品種. 我們常常喝的, 例如7-11, 就是非常大眾化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如果對於"藝妓"豆子的滋味有興趣的話, 不妨點一杯來嚐嚐?

這邊是吃套餐的, 我們來的時候是中午, 因此有早午餐與中午正餐兩種選擇.

套餐加上99元可以有湯跟丹麥吐司, 如果加199元, 就可以有160元以下的飲料以及司康甜點二選一.

司康的話嘛...目前白目海參還沒找到哪一家的司康好吃, 所以也不太敢點, 怕踩雷...還是選擇甜點好了.

至於我想吃甚麼?

不如就吃早午餐,選擇"普羅旺斯國王盛宴",想來,歐洲的國王可能吃這個當早餐吧?

主餐的話, "森林歡聚九九九拼盤"似乎是最豪華的, 可是份量就太多了, 比較適合三個人以上聚餐的時候來點.

白目族長不喜歡吃義大利麵, 這裡蠻特別的有"米麵"可以選, 於是她選擇了"青醬雞腿燉米麵".

豆留森林也有Pizza. 因為我們的套餐加199有一個甜點, MENU右邊這一頁有六款超級迷人的甜點可以選.

這六款都很好吃啊, 令人有選擇障礙. 

話說,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 那就選第一款吧...畢竟老闆把這一款放第一位, 就表示"潛意識裏面推薦", 對吧?

排第一的是: "春之櫻.草莓紅寶石.甘納許粉紅花瓣塔".

聽起來這就是一個貴族的名字,超有貴族氣的!

例如: 萊茵哈特·馮·羅嚴克拉姆 , 這就是"銀河英雄傳說"裡面羅嚴克拉姆王朝初代皇帝的名字.

點好菜之後, 我們開始進行庭園巡禮囉!

面對豆留森林的餐廳入口, 左手邊是一條深邃的竹林. 所謂"無竹令人俗", 顯示出豆留森林的品味.

因為剛好遇到了園丁在工作, 白目族長自己的花園有想要換園丁, 所以就跟園丁聊了一下, 互相換Line. 

園丁說, 這片竹林是他們規畫種植的, 竹林有清幽的好處, 可是呢, 有兩大缺點需要忍耐.

首先, 第一大缺點是: 蚊子多.

這還好.

那麼, 第二大缺點是: 會有蛇!

這就奇怪了, 難道竹子會長出蛇來?

園丁說, 不是的, 但凡附近有蛇, 牠們就會爬過來...

那這裡抓到過蛇嗎?

有喔! 園丁說偶而會抓到一兩條!

竹林的深處, 仰望天空頗有一種"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的感覺.

說真的, 如果要有蛇爬出來, 應該也不是嚇死人的大蛇啦.

竹林在面對大門的左手邊, 右手邊走到後面, 是一個寬闊的平台, 有不少人吃完了在這邊休息. 從這裡也可以看清楚餐廳的主建物格局.

左手邊這一室就是烘豆室, 正前方那個就是餐廳的主體建築. 

後面的庭園這裡, 還有一間特別給大家照相用的房間.

門口牌子上畫的就是一個照相機, 我看到不少人排隊等著進去照相.

回到座位的時候, "丹麥吐司"已經上來囉!

這個吐司雖然烤得偏焦, 可是這樣吃起來反而更有滋味. 用的土司麵包帶著一點點甜味, 非常酥, 又鬆軟.

靠近一點看, 這個吐司可不是一般的吐司喔, 材料類似可頌, 是一款法式布里歐吐司. 之前白目海參有介紹過作法: 用麵包機做法式布里歐吐司麵包

不過, 丹麥吐司這個名稱網路上有些專家認為應該要叫做法式吐司...這個我其實也弄不清楚. 豆留森林的丹麥吐司, 應該是從丹麥麵包改良而來, 有興趣大家可以查查看丹麥麵包的食譜喔!

附餐的湯是"南瓜濃湯", 剛好是白目族長的最愛.

她也會自己做這種南瓜濃湯, 相較之下, 白目族長的自己做的比較清淡, 豆留森林的比較濃郁.

我猜可能是豆留森林的湯底是高湯, 而白目族長只是用開水煮南瓜而已.

"普羅旺斯國王"早午餐豐盛程度超高,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真以為自己當上國王了呢!

標準美式早午餐, 是有馬鈴薯, 煎火腿, 雞蛋的部分, 美式比較多的是Scrambled Egg, 就是歐姆炒蛋, 這種Sunny Side的蛋, 偏向日式的. 我沒去過普羅旺斯, 但畢竟普羅旺斯也是陽光之都, 所以可能當地都吃sunny side的煎蛋吧?

普羅旺斯國王早午餐含有一個小漢堡, 這是牛肉漢堡, 非常厚實.

牛肉內餡飽含了洋蔥與黑胡椒, 吃起來口感扎實, 我覺得單吃這一個小漢堡就已經八分飽了說.

這一根彎彎的豬肋排, 撒上了起司粉, 麵包粉, 表面還有一層融化的起司, 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比一般的烤豬肋排更有滋味.

豬肋排底下放了一根長長的德式香腸, 就是裡面有一根骨頭, 外面包著肉漿製作出來的那種香腸. 大家應該看過卡通或者漫畫, 我放一張圖大家看看, 就知道是甚麼意思?

大家也可以上網買到這種帶骨香腸: 台畜帶骨德式香腸

"青醬雞腿燉米麵" 看起來雞腿煎得恰好, 米麵端上來的時候散發出濃郁的青醬香味.

這米麵是一種長得跟白米有點像的義大利麵, 要不是白目族長選擇米麵, 按道理白目海參不會選這一道, 因為我很少吃到有餐廳料理"米麵"能料理到好的. 

此外, 其實我還鬧過一次笑話, 好幾年前曾經跟朋友一齊在大安區的一個私人餐廳宴請德國的客人. 那一餐吃的時候, 白目海參一直聞到有瓦斯味.

尤其米麵那一道, 平凡無奇的奶油米麵, 瓦斯味濃到我都覺得是不是瓦斯桶漏氣了? 

後來, 我才知道, 那個瓦斯味就是"高級食材-松露"的味道, 松露是吃香味的, 吃的就是那個瓦斯味.

而瓦斯味最濃的那道米麵, 成了我被嘲笑的笑柄...唉...貧窮真是限制了想像力, 因為在那一餐之前我從沒吃過松露...

幸好當時沒有打電話給大台北瓦斯, 要對方派人來檢查有沒有漏氣?

再說, 國內餐廳比較少提供米麵這種料理, 要把米麵做到軟硬度適中, 還是需要有點經驗與功夫的.

唔!

雖然我心裡對"米麵"有陰影, 可是豆留森林的青醬米麵, 異樣地好吃!

青醬有入味, 而且不會濃到搶了雞腿香味的程度. 米麵的軟硬度也剛剛好, 就像剛煮好的泰國米那樣的硬度.

這一道菜還真的徹底掃除了我內心的陰影呢!

充滿貴族氣息的春之櫻, 果然美得勝過一朵花!

不過大家可別以為這是一個四吋蛋糕尺寸大小的甜點喔, 對比旁邊的小湯匙, 春之櫻的直徑大約不到四公分.

那個櫻花花瓣據說尺寸跟真的櫻花是一樣的.

光光要把軟綿綿的花瓣放到底下的馬芬蛋糕體上, 就已經很費工了吧?

更何況上面還點綴著小小的食用金箔, 同時附帶了一片白色巧克力.

話說, 春之櫻的全名是: "春之櫻.草莓紅寶石.甘納許粉紅花瓣塔"

草莓紅寶石還能夠理解, 但那個 "甘納許"是甚麼?

"甘納"台語發音是"只能這樣"的意思.

所以, 這道甜點是"甘納see", 台語加英語並用, 翻譯就是: 只能觀賞.

就像長輩說的, "加拿大" 的台語發音是 "甘納大", 翻譯就是: 只能住(養老), 別的都沒有的意思.

趕快來品嘗看看吧!

吃了一口才發現, 真的很好吃, 不只能看, 酸酸甜甜的, 味道清爽又豐富.

至此, 讀者可能發現白目海參常識不足的一面了...那個"甘納許", 是馬卡龍的內餡, 我看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討論拿來擠出花朵裝飾蛋糕甜點的.

百搭的甘納許內餡

那個"甘納see"只是開玩笑, 這甜點非常奢華, 而且非常好吃呢!

套餐的美式咖啡, 用的豆子是蠻熟悉的CAMA咖啡門市用的豆子.

有一陣子我還蠻常喝CAMA咖啡.

這邊也提供外帶的森林堡,有國王牛肉,花生培根與田園野菇.

分量應該就剛好打發一個午餐~

 

桌子上還有其他資料介紹這邊的精品咖啡喔.

用餐再買豆子可以打折.

這一頁把各種咖啡的口味用座標圖顯示出來,非常有達人的專業感.

雖然白目海參喝咖啡靠感覺,可是呢,看到這個座標圖,也開始心動了.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日本涉谷的街頭,一個人吃晚餐.

那時候逛了半天,不是很想吃拉麵,所以找了一家在二樓的居酒屋.

有趣的是,那個居酒屋的MENU也用座標圖來標示"燒酎"的口感.在那之前,我對於日本燒酎完全沒印象.

那個座標圖顯示了,左邊是"芋香",右邊是"淡麗",於是我指著"芋香"這一款說"摳咧",喝了個小醉.

後來啊,去日本的時候,晚上就買超商那種100 cc的燒酎來喝, 睡前喝可以助眠呢!

哈, 又扯遠了, 咖啡的話, 我是偏向最右邊藍色點點, 中美洲熱帶果香的口感.

這一頁就真的很專業, 大家可以認真研究一下.

我是選擇美式咖啡, 用的是CAMA一般門市用的豆子啦.

如果來喝下午茶, 其實還有很多飲料可供參考喔!

雖然CAMA是咖啡店, 但也還是有茶飲的. 

桌子上的卡片顯示, 可以跟服務人員預定超有噱頭的桌邊手沖咖啡服務欸!

雖然我很想訂, 可是白目族長是不喝咖啡的, 所以, 還是作罷.

此外, 還有特別的杯子蛋糕喔!

讀者朋友們來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豆留森林這個場地本身是有歷史的, 這是一個古老的日式建築, 經過翻修之後, 改建成了CAMA咖啡的旗艦店.

與馬路對面的美軍宿舍對比, 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格呢!

建築物本身是1937年的老建築了, 不過改建之後維護得很好. 我們是很喜歡在老房子改建的這種文青餐廳吃飯的, 因為吃的不只是午餐, 而且還有歷史啊!

"烘豆室"裡面放了不少咖啡豆, 貌似還有烘豆的機器.

這是豆留森林的名片, 這邊不容易停車, 如果開車來, 可能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才能找到停車位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青醬雞腿燉米麵+春之櫻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跡 2021-06-09 08:51:57

唉~~~
自從疫情來襲~~~
每天在家裡煮煮煮煮~~~
好久沒有在氣氛優美的餐廳裡悠閒地吃一餐了~~~

版主回應
呵呵,我們也是天天在家裡面煮泡麵看韓劇~
這一篇是庫存,4月份去的^_^
2021-06-09 12: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