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06:00:00白目族長

[新北市.土城] 三毛食記SanmoHouse-體驗:韓國蕎麥冷麵

過完年連續幾吃外食, 選擇的都是跟韓國料理有關.

三毛食記是一家經營非常用心的小餐館, 我們是因為到土城辦事情, 剛好在附近, 用Google Map找餐廳, 找到這一家.

來到店門口的時候, 都還看不太出來"三毛食記"在哪裡?

招牌很小...注意看右邊下方上下滾著橘紅色邊的小招牌.

店門口裝飾得很熱鬧, 菜色非常多, 新推出的有炸豬排, 炸蝦等等.

不過我想嚐嚐看特別一點的.

我們選擇角落的位置, 三毛食記應該是貓主題餐廳吧?

裡面有很多貓的畫像, 可是沒有看到貓?

有了, "韓式冷麵" 這個頗有特色, 今天想吃吃看這一道.

另外, 定食的部分, 有小菜, 湯品, 白飯 "無限享用"的服務, 這實在太划算了!

我是非常愛吃韓式小菜的, 三毛食記剛好可以讓我小菜吃到飽!

所以, 我們決定點一份韓式冷麵, 一份蜜汁豬排.

雖然說韓式冷麵並沒有"小菜吃到飽", 但是三毛食記也不限制同桌人共吃那一份小菜...

小菜有六種選擇喔.

本來白目海參以為, 選定了三種之後, 後面要"續"小菜, 就只能續那先前選定的三種.

沒想到這邊服務超好的, 後面要"續"小菜的時候, 可以換口味!

所以, 就是第一輪可以有三種口味, 第二輪可以換另外三種.

呣...第一輪決定先是韓式泡菜, 台式泡菜, 醃小黃瓜.

麥茶也是無限供應的.

有分冷熱兩種.

看來"外送"是三毛食記的大宗服務, 都已經做到Food Panda 的五星級店家.

還有台灣區總經理推薦呢!

所以, 雖然土城不一定常來, 但是叫外送也是可以的.

為什麼我說三毛食記經營用心呢?

因為她還有送免費的薯條, 只要打卡就可以了.

她們還特別說, 薯條的份量跟單點是一樣的.

但其實光光小菜吃到飽就已經很划算了.

好, 服務生說, 這個"韓式蕎麥冷麵"不是一般的Q彈, 需要先提醒.

就是"慎入", 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Q彈到"要用食物剪"來對付...呣...這真的一時無法想像.

白目海參覺得, 既來之則安之, 先吃吃看吧!

但大家要注意,自己是否對蕎麥過敏? 如果對蕎麥過敏, 應該不能吃蕎麥麵吧?

有趣的是, 牛排也是很有嚼勁的...本來白目族長點牛排, 服務生提醒之後, 她想了一下, 才決定改蜜汁豬排的.

漿漿!

這就是"韓式蕎麥冷麵", 大把的紫菜配上浸泡在酸辣醬汁裡面的蕎麥麵, 這跟白目海參的預期差不多.

我想說, 韓式冷麵應該就跟台式涼麵差不多...

不過三毛食記的韓式冷麵, 醬汁很多, 在這麼多醬汁的浸泡下, 吃起來非常有滋味.

這個韓式冷麵, 不知道是不是從"燒仙草"得到的靈感?

有零星的花生米在醬汁裡面.

這個花生米真的是神點綴, 吃的時候偶而吃到一顆花生米, 搭配著冷麵, 還有醬汁, 酸辣以及濃郁的花生香氣在嘴巴與鼻腔中交織, 讓人欲罷不能地上癮.

其實, 吃飯的時候堅果一齊吃, 白飯也會很好吃的.

至於這個冷麵有多Q彈呢?

白目海參發現, 確實很不容易用門牙咬斷...應該說, 要咬很久, 或者乾脆用臼齒輾碎, 否則這麵條Q彈的程度, 就跟吃QQ糖差不多!

所以, 如果沒有食物剪幫忙, 有可能會塞滿嘴的麵, 都還咬不斷...咬不斷可是很好吃, 就會繼續塞...

然後演變成為難看的吃像.

好吃得沒話說...辣度也剛好, 對於不怎麼吃辣的白目海參也很合適.

但其實, 服務生會問你辣度啦, 我是選擇小辣.

肉也是可選的, 有牛跟豬, 我是選豬肉. 看起來這是梅花豬肉片.

定食附贈的湯也是味增湯.

這是蜜汁排骨定食, 排骨的份量很多喔, 感覺上好像是1.5片的排骨.

上面三個小菜, 左邊是小黃瓜, 中間是韓式泡菜, 右邊是台式泡菜.

因為白飯, 湯, 小菜 都是 "無限供應", 所以應該可以吃到非常飽.

蜜汁豬排處理得很軟嫩, 吃起來不會硬.

選擇的部位是帶有一些些脂肪的部位, 喜歡吃有脂肪的白目族長, 邊吃邊稱讚.

我有問服務生說, 台式泡菜跟韓式泡菜有甚麼差別?

這個是台式泡菜, 用的是高麗菜, 是酸酸甜甜的口味. 

台式泡菜還有改良口味的"黃金泡菜", 我也很喜歡.

白目海參小時候就很喜歡吃台式泡菜, 但我一直到出社會才學會分辨, 甚麼是高麗菜, 甚麼是大白菜?

這就是韓式泡菜囉! 韓式泡菜要用大白菜, 不是高麗菜.

白目族長說, 怎麼最近吃韓國泡菜, 味道吃起來都差不多?

我沒問三毛食記的服務生, 這個泡菜是自家泡還是買現成的, 不過可能好吃的泡菜吃起來都差不多?

醃小黃瓜也做得很細心.

吃到一半, 發現冷麵底下還有高麗菜絲.

這樣的搭配讓冷麵更爽口, 把高麗菜絲, 冷麵, 泡菜, 花生, 還有醬汁一齊吃, 真的有美味到暈眩的程度呢!

打卡之後會送一盤薯條喔!

本來白目族長吃她的蜜汁排骨定食, 吃完都喊飽了, 沒想到薯條上來, 她一根接一根, 幾乎吃完一盤.

"這個薯條跟麥當勞薯條一樣好吃" 這是她捧著肚子下的結論.

我也覺得這薯條很好吃...但我喜歡吃口味重一點的, 例如麥味登早餐的薯條, 或者那種有加上起司焗烤的薯條.

第二輪我們仍然續了韓式泡菜, 台式泡菜, 然後把小黃瓜改成醃白蘿蔔.

我覺得吃飯之後吃點這種酸酸甜甜的醃白蘿蔔, 蠻能去油膩的.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2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韓國蕎麥冷麵

三毛食記SanmoHouse 定食、丼飯、韓式冷麵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