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4 11:32:29紅愀鵲

二十一世紀生死課 Modern Death: How Medicine Changed the End of Life

非常容易看懂且看完的一本書,或許因為我太早就準備著死亡所以更容易入手,但其實在於東方文化的世界中或許這個問題在老一輩的人眼中還是視為禁錮。

單親而後來母親也很早意外身故的因素,死亡在我的身邊總是如影隨形,加上曾經在醫院工作的因素看盡了太多生死,或許對於死亡有另一種感受,更在那些日子裡好好的思考了死亡,畢竟也有一句話說"不知死,何知生!?"

但如果你對於死亡真的還不那麼熟悉,非常建議看這本書,討論的面向算是很全面,臨終的所有情況大致都納含了,意外的、不意外的、自找的、突來的、漫漫長路的,從你的身心靈都照顧到的探討行書籍、果然也會讓你一路思考死亡的意義。

DNR早就簽過,器官捐贈也已經註記的狀態,或許我太幸運很早可以面對自己的生死,但其實我很知道死亡的如今,如何活著倒是另一種難題,但這個難題我有空可以好好慢慢尋找,就像那些想要尋覓如何面對死亡的人,這本書讀一下大概可以思索某些,但也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死亡,畢竟在還沒遇到之前,太多人都太僥倖,也太自以為你永遠可以決定你的死亡,不過其實沒有這麼容易,而這書中太多的案例其實也告訴你,如果你不自己好好面對與決定,你的死亡可能拖累他人,更可以讓你自己的生命終點前的好死,死的不那麼好!!!

尊嚴死,安樂死,其實都是要死得其所,可以好死都是人生的最大福報,至於自殺的討論或許某些狀態中也是很值得深思的,這一課大家都該上一上,而此書大概也是身為醫師必讀的書籍,太多的設身處地,也太多的實際狀態都是醫師會碰到的情狀,願安寧。

以下摘自博客來

  • 定價:500
  • 優惠價:9450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425
  • 作者簡介

    海德・沃瑞棋(Haider Warraich)


      出身巴基斯坦,二〇〇九年自當地醫學院畢業後,前往貝絲・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接受住院醫師訓練(該院為哈佛醫學院主要教學醫院之一),現為杜克大學醫療中心心臟科醫師,並定期為《紐約時報》、《大西洋雜誌》、《華爾街日報》、《衛報》、《洛杉磯時報》等報刊撰稿。


上一篇:為工作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