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19:31:45紅愀鵲

橘子的滋味 귤의맛

很久沒有寫書了,但其實不是沒有看書,只是寫書大概都是要非常有感,但多書看了都有感,但因為生活的忙碌很快就帶過了那個感受,沒時間沉溺,那是一種看書最深的罪過。

大概不知道何時開始喜歡了韓國的翻譯小說,大概是因為某些人的介紹跟影響,也真的或許那個國家的文學戲劇娛樂在這二三十年的奠基中,飛昇了級數,還是壓力太大以致於小說家們都可以努力的活出生命!?我不清楚,但著實趙南柱的文字都是魔鬼藏在細膩處,可以看見很深刻的人性,可以看見微微的溫柔,那個溫柔有時候就會長成與世界對抗的勇氣!!!

但其實他也寫出了真實,那些人們其實並不完全的溫柔善良,他寫出了人性的羈絆,寫出了人性的揪扯,還有那個青澀年紀的徬徨與無助,更有那種無來由的妒忌,到底是甚麼樣的局面讓人性有一個部份可以扭曲至此!?其實沒有交代,但我想都是資源的匱乏吧?每個人都要努力的為了那個未來的一席之地,只是在達成前你可以不要有心,否則你就會成了那個異類,抑或是失去了那個高昇的一切!?

踏錯一步就好像掉進地獄的恐懼,到底有多深!?我們不知道,但那個路上的人們匍匐前進,每個人都努力地想要成為一員,但偏偏就是會有那個落單的,世界其實不管在哪個階段都沒有這麼容易,孩子其實也有那個不善的,不要以為那就是簡單的純真,世界已經變成你不知道的樣子,而霸凌只是看那個界線,記得好好關注自己的身邊的每個人,其實每個人都不容易,但千萬不要變成那個惡。

如果遇上了那個惡,千萬要面對,要為自己找出出路,那絕對不是你的錯,不要讓那個傷痕成為一輩子的痛,記得,面對霸凌,有時候你找不出原因,因為有病的人你無法理解他的心態,但記得不要因此讓自己也生病了。

珍貴的友情是一種最美好的存在,而那得來不易,願你也有一段美好的時光,直到永遠。忘記把那句最重要的橘子的滋味摘下來,大意大概就是為了販售而先採下的未成熟的橘子,雖然可以有比較好的價格,但其實味道並不會如同在果樹上成熟的橘子般,經歷了更多養分及時間後的美味。(大概是要說揠苗助長嗎!?或許吧!?但也或許是要說經歷更多,成熟的滋味才會更好)

PS: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不要只看表面,似乎很多韓國的作品都有這樣的書寫描繪,但或許這也就是人生吧。誰不難。所以才要更溫柔的待人啊。

橘子的滋味:《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最新暖心療癒之作

귤의 맛

四個成長背景不同的女孩,她們因為意外而相遇,因為羈絆而更加親密。
她們在即將升上國三的春假之際,迎來了一趟濟州島之旅。
月明星稀的夜晚,她們許下了一個約定……

「我希望多婷可以趕快好起來,要是好不了,還不如從此消失不見。」
成績優異的多允,因為有個體弱多病的妹妹,一直得不到家人的關注。
那天,在多允前往面試外語高中的路途中,發生了一件怪事……

「以後要是有人再討論,就麻煩告訴他們,車筱蘭是個臭婊子。」
自從那次吵架之後,身旁的人都在背後對她指指點點,筱蘭對此一笑置之。
但對她來說,是真的沒事嗎?

「我的人生並沒有毀掉,我的人生還好好的!」
家境富裕的海仁,因為父親公司投資合夥人捲款潛逃,一夕之間改寫了命運。
狹小的空間、頑皮的弟弟、不斷爭吵的父母,唯一能安慰她的,只有BTS的歌曲……

「我們以前不是滿要好的嗎?可是為什麼要突然那樣對待我?」
原本跟恩芝相當要好的朋友,突然與她漸行漸遠了。
恩芝一心一意希望和好,經歷許多次的希望與失望,她明白了一件事……

在參加高中開學典禮的那天,她們知道,
這個約定,她們一起實現了,也澈底扭轉了她們的未來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