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4:31:01紅愀鵲

浮與沉:攝影家尤金˙史密斯的傳奇人生

或許因為上次看過惡水真相後,強尼戴普把那個形象演繹的入木三分,所以在看這本紀實時總會若隱若現的看見強哥那個身影,最近他又超級紅,翻篇的官司不知道會不會讓尤金的那部惡水真相又再翻紅一次,真的是一部好片,而這本書也是一本好書。

到底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耐性,等於是在一堆廢墟殘渣中尋找脈絡,有種令人討厭的松子的即視感,但其實這些人對世界有那麼多愛,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恨嗎!?但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恨,都只有更深刻的爬梳其中的愛阿,所以那些留下來的人們也都充滿了溫柔的回憶,每個人生的交集都是美好,是否應該說,這樣就足夠了,是否每一個交集都是愛!?我們無法得知。

但偉大的心靈才足以看見真實,然後把更真實的呈現在另一個人眼中,讓另一個人也可以感受到那個當下,這就是影像的力量,而那些聽覺呢!?或許他只是需要一個背景音,因為那會讓腦子的另一半被添滿,然後遺忘了空虛和悲傷,然後才得以忽視自己的悲劇,然後依賴著藥物,讓自己傾盡一切,深入地獄。

看得都太真實了,真實到讓自己無法飛翔,總以為可以拯救的阿,或許只有那麼一點力氣,才得以看見天使在人間也需要勇氣。

看完書的心中思想著那個岔路是哪裡走錯了!?還是他願意讓自己成為那般,生命總會給你送來許多轉折,你選擇了沉溺抑或墮落,還是反思而前進,沒有甚麼對錯,只要你享受在你的生命中,或許尤金也真的享受在其中,所以每一個被他拯救的靈魂或許才成為了自己,因為他們得到天使的羽翼,一點點的光,終將成為別人心中永恆的暖意。

「不是有那麼多人真的能懂得美麗、痛苦和醜陋。但金卻是想盡辦法尋找它。」
「他是一個極度敏感的人,但也誠實得要命,誠實到會痛的程度。他是個窮丈夫和窮爸爸。他沒假裝。但他的同情心和同理心也是誠心誠意的。」
「你可以感覺到,每件事對他都是一場奮戰。親眼目睹那種努力和奮戰,很動人。」
「他是個分裂成兩半的人。有一半覺得自己是神,另一半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他有一顆慷慨的靈魂,讓他成為比攝影師更偉大的人物,但他無法滋養這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