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2:58:05紅愀鵲

琉璃之舞 Dancing on Glass

很美的一部片子,或許是因為海報,但開始就因為那兩個女孩,以為是同志片,但看起來或許不是,不過你要說不是嘛!?或許是一種初生的情愫,很不一樣的情愫。

人生中總會碰見很多瓶頸,每個人的功課都不一樣,但同儕或許是你的一個出口,但也可能是你生命的缺口,怎麼互動都是學問。學舞蹈的人或許都有一個進入舞團,站在舞台上的夢,但那個夢需要堅持好久好久,而且還不一定能養活自己餬口,片中的主人翁的家庭就讓你看見真實的那個面向,當人們呼應著社會化的選擇往另一條路上,你如果選擇了不同的路,你怎麼自處!?

遇見可以心靈相通的人當然是幸運的,但如果太多的交疊或許會出了軌,而那個奇妙的世界裡兩人的默契都是一種訴說美好的友情,因為遇見了好的朋友會給你開啟另一個人生,但如果傷害造成了,誰來負責!?這其中交疊了太多問題,不單純,拉出來的軌道太多,很難說清楚所有,但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軸線幾乎可以另外再拍成影集,但還是很好看,畢竟劇情的設計讓人很驚訝,或許是因為這樣才驚悚,但結局太悲傷,讓人無奈而又透不過氣。

如果是你,你怎麼選擇你的人生,為誰承擔甚麼!?你相信你的朋友嘛!?你相信你的家人嘛!?你相信你的老師嘛!?這影片中似乎說著相信的問題,不知道你看完後會怎樣,但真的還是很透不過氣,雖然美麗青春的肉體也真的很美好,舞者的美好的姿態都是令人賞心悅目的,所以我挺愛芭蕾舞片,很美的身體線條及技術,強者這些主角們。珍惜你的友誼,親情,跟那個萌芽的愛情,任何一刻都需要珍惜,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何時意外會來。

琉璃之舞. 2022 | 16+ | 2 小時19 分鐘 | 劇情片. 成為新主角的芭蕾舞者感受到巨大壓力,於是另一名舞者發展出特殊的友誼,逃離殘酷的真實世界。

譯自英文-《玻璃上跳舞》是一部由喬塔·莉娜雷斯(Jota Linares)執導的2022年西班牙電影,由瑪麗亞·佩卓薩(MaríaPedraza)和保拉·洛薩達(Paula Losada)主演。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首映時間: 2022 年 3 月 25 日
佈景設計: 拉雅·卡斯特爾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