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1:05:41紅愀鵲

修行 Increasing Echo

毫無準備,本以為還是可以看的片子,但著實是真的可以看,不過很沉重,整個片子的調性從一開始到最後的沉重感,那或許就是婚姻嗎!?我並不懂。

建議婚姻中的人去看,但非婚姻中的人千萬不要看,看了大概會覺得幹嘛要結婚,但重點來了,很多人是把婚姻過程了陌路,那個過程中到底出了甚麼事情沒人知道,很多時候就是不說破還可以過,一說破全盤破。

誰人無錯,但有些錯永遠都不會過,後患無窮的就是說給這種出軌的人聽得,但其實那不只有男人的錯,沒有人知道原因是甚麼,孩子的早婚,未婚生子都是一種狀態,太想逃離家庭吧,那種窒息感,如果你的家人是那樣公式化的服侍你,但不帶情感!?我不懂那是否真是一個家!?

為何要忍耐!?忍到最後的崩潰會不會帶來更深的罪孽!?差一步就越了界,差一步就無法挽回,你願意這樣的歇斯底里嘛!?或許沒有人願意,但婚姻中就會出現了許多的不得不,生命總有功課,或許都是修行,但是在哪裡修,修甚麼!?那都是看你是否願意正視問題吧!!!

一樣善意提醒,沒有心理準備不要看,我是因為習慣了這種沉悶,但其實兩個角色都演譯的非常的棒,整部電影就是沉重,無它,但也就是要你直面心魔吧!!!

《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細火慢燉第二部長片作品|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短篇小說《妖精》|2021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改編劇本入圍-《修行》。 2021 金馬影展11/13、11/14播映。2022年1月14日

《修行》,當愛成無愛,婚姻便成修行。

https://moviemoney.pixnet.net › blog › post › 405790555...
首映時間: 2021 年 10 月 8 日
導演: 錢翔

演員名單: 陳湘琪
摘錄網址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lcn25886540/
劇情簡介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提名,《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細火慢燉的第二部長片,深刻探討婚姻本質。

模範主婦嚴太太在買菜煮飯、帶狗看醫生的瑣碎日常中,持續過著靈修人生;上班無趣,下班無處可去的嚴先生,也日復一日地過著「修行」般的婚姻生活。直到嚴太太接到電話,得知多年前丈夫短暫出軌的對象,現在住在療養院的消息,凝固的日子開始掀起波濤。導演錢翔再次攜手陳湘琪,搭配陳以文飾演一對感情零溫度怨侶,如果中年人生是修行,該期待的是頓悟,還是在矇眼的黑暗中放慢呼吸?

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短篇小說《妖精》,由金馬影帝陳以文與金馬影后陳湘琪聯手出擊飾演夫妻,全片探討中年婚姻危機與人生課題,以細膩而詩意的影像語言剖析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