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4:52:02紅愀鵲

冒名之肤 passing

就說影片不要亂看,但無聊就會亂點,結果看得心都沉了,不知道是否因為那最後的結局!?人性本來就都可能會有這樣的黑暗面,但那個情緒的轉折讓人好生衝突。

一個偽裝自己的,一個甘於做自己但卻也讓自己身歷險境的,那個時代的黑人階級還是很大的差異的時代,但我不懂原來有人可以瞞住自己的身分,那樣的黑人大概也不是太純的那種,人最怕的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然後要前往那個自己永遠去不到的地方。但奇妙的是如果真的走進去了那個另一個階層,為何還不能甘於身在其中!?這是要說著人還是會想跟自己的同類在一起!?還是要說在那個不同階級中的排擠還是讓自己很孤單!?這個過程中有些沒有交代的事情雖是細節不重要,但總是電影或許沒有這麼多時間鋪陳。

本來只是單純的膚色階級顏色的訴說,轉而變成女人之間的戰爭!?用一個比較大的議題掩蓋個人的私心的妒忌,那種奇怪的關係互動到底是因為本來就有隔閡,還是因為真的新來的比較有新鮮感,當然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都不一樣啊,只是老公的情況就很隱諱,然後後來女主吃藥的情況是說本來就有心理上的疾病嘛!?沒有交代清楚,但那個懷疑會在心中爛掉,然後變成一個黑洞阿,洞太大就會變成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都可能會致命的。

世界真的不是一個樣子,而人也是,但到底是誰的膚冒名了,我比較想說的是那個劇中的狀態大概都只檢討著女人,有點奇怪!?導演大概不想把脈絡拉太遠,但因為沒有交代得很清楚,你會看見其實女人之間的戰爭大概不分膚色吧,而男人之間不會這樣嘛!?我其實不太清楚,但我比較疑惑的是見不得人家好,或是人家的東西就要搶的心態,應該不只有女人吧!!!反正最後的最後那個結局,讓我有點窒息,但黑白片的表現方式我覺得很不錯,只是我就會一直很想知道真實世界的那個時期真的有這樣的案例嗎!?其實黑人的骨骼真長相真的是有他的特色的,所以我也很疑惑可以假裝的點,要假裝黃種人可能可以,但要裝白人!?不好說~~~

Passing

2021 年 ‧ 劇情 ‧ 1 小時 38 分鐘

簡介

立即觀看
訂閱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所有觀看選項
83%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路過》是由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執導的首部特輯所創作,製作和執導的2021年黑白劇情片。影片改編自內拉·拉森(Nella Larsen)於1929年同名的小說,其標題是指膚色淺得足以被人認為是白色的非裔美國人,稱為“通過”。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上映時間: 2021 年 10 月 27 日 (美國)
蘿絲·奈格 (克萊爾·肯德里)
蘿絲·奈格
克萊爾·肯德里
泰莎·湯普森 (艾琳·雷德菲爾德)
泰莎·湯普森
艾琳·雷德菲爾德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 (約翰)
亞歷山大·史柯斯嘉
約翰
安德烈·荷蘭 (布萊恩·雷德菲爾德)
安德烈·荷蘭
布萊恩·雷德菲爾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