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4:25:05紅愀鵲

駕駛我的車 Drive My Car

這部影片完全就是因為衝著春上村樹的作品改編,我愛村上的書,但每每讀完也不一定會有留下甚麼映像,我看書總是很沉溺,但看過的近期都會印象深刻,但過陣子就幾乎會完全遺忘,大概記性太差,但就是會記得那種感覺,知道自己愛著的作家有哪些,那些氛圍那些空氣氣息。

這部影片開始看沒想到原來這麼長,但一直看錯重點,每次都在注意那台車,畢竟很多事情是跟那台車有關,至於平穩大概也就是拍出那個調性了,情緒都不張狂,也沒有太高張的狀態,或許是那個主角的調性,然後主導著一切,讓一切都和緩地往前進,不像我們的八點檔,又哭又笑,但這片子整個就會有一種讓人窒息的空氣,一直縈繞著,整個影片的過程都是如此。

人生如果是這樣,出軌的都可以不面對,那就會過了嘛!?其實並沒有,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情感與情緒的方式,有些人埋得很深,不說是因為不需要說,也不需要外人的憐憫與安慰,但當你自己糾結在其中,然後又用自己的方式消化不了,你該如何,該怎麼辦!?其實生命終究是需要你自己找出解答,但絕不是放任著不管,那樣的陳腐軟爛終究會吞沒了你自己,千萬要知道斷捨離那個傷口,但也要好好的平撫。

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但千萬不要一廂情願,每個人的交集交流你會看見每個人面對生命不一樣的選擇與決定,但那都是人性阿,而你選擇甚麼,後悔有時候都是來不及的,所以千萬讓自己看清楚自己的心,曾經誰說,不論是甚麼,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搞清楚自己在幹嘛,千萬不要以為不面對就沒事了,因為多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還你一記可能擊潰你的鉤拳!!!

"那些一直思考著死亡的倖存者,會以這樣或是那樣的方式繼續下去,你和我一定要這樣活下去,我們一定都要活下去"

PS: 看著又看錯了重點,誰說!!!這車子真的是重點阿,那個背後的線條也太美......嗯我說的不只是車><......整部戲都好值得思考,看見了那個性愛後的靈感交雜,看見了果陀,還看見了萬尼亞舅舅,還看見了呼應現在的戴口罩的疫情間,難怪有人說這個導演橫空出世,我想是的,大概又是下一個必追導演,拍攝的手法跟編導的劇情脈絡真的都很強,對我來說能這樣說著故事其實真的很強。淡淡的就讓你沉入那個氛圍中,成為無法出戲的觀者。

超級會寫的參考文青文,一定要看一下跟我寫的完全沒關係
http://21gmag.com/zh-hant/drivemycar/

Drive My Car

2021 年 ‧ 劇情 ‧ 2 小時 59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1%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開車我的車》是由濱口龍介執導的2021年日本戲劇電影。它基於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在其2014年的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中所寫的同名短篇小說。它被選為在2021年坎城影展上角逐金棕櫚獎,並獲得了三個獎項。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它被選為日本最佳國際電影的入圍作品。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上映時間: 2021 年 8 月 20 日 (日本)
霧島麗香
霧島麗香
三浦透子 (Misaki Watari)
三浦透子
Misaki Watari
西島秀俊 (Yūsuke Kafuku)
西島秀俊
Yūsuke Kafuku
岡田將生 (Kōji Takatsuki)
岡田將生
Kōji Takats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