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0:16:39紅愀鵲

HOKUSAI 北齋

大師就不用我說了,他的故事太多人都讀過,這部片子只是又再一次彰顯了那些動人的過程及細節,那個時代,那個氛圍,那個堅持,以及那個生命的韌性,70多年的作畫的生涯,還養出了之後的女兒也承接了那個傳承的技藝但也畫出了自己,我想那個過程的堅韌都是互相影響的吧。

至於那個互為知己的,相互鼓勵的人們,來來去去的生命中,對於他的衝擊到底有多少,我們都不清楚,但那個中風後又能夠自然的活動,然後繼續提筆,然後又獨自帶著老婆的神主牌去遊歷日本的他,到底生命的力量是誰給的,或許是因為那個骨子裡的畫魂"我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再活多五年,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嘗試成為一個真正的畫家。"連死亡之前都要留下最後的遺作,或許就是一個為了浮世繪而生的生命阿。

當然路上遇見的伯樂給予不斷的勔勵與鞭策也是一個藝術家生命的經營。沒有淬鍊的生命不值得敬畏,天才是有的,但許多人有的是不斷的努力,然後才能生出力量,生出精神,生出靈魂,我想北齋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然後用他觀察的敏銳去記錄下生命中所有的所見所聞所想,世界就在他的畫筆中呈現,出神也是一種狀態,那就是神啟之時,或許要夠愛,才能一生懸命吧。

HOKUSAI

2020 年 ‧ 時代劇/劇情 ‧ 2 小時 9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74%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上映時間: 2021 年 5 月 28 日 (日本)
田中泯 (Hokusai Katsushika)
田中泯
Hokusai Katsushika
柳樂優彌 (Hokusai Katsushika)
柳樂優彌
Hokusai Katsushika
瀧本美織 (Koto)
瀧本美織
Koto
芋生悠
芋生悠

上一篇:無盡的月 Ilargi Guztiak

下一篇:JJ +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