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10:50:47紅愀鵲

怒火

知道的人都知道我不太看國片,有時間肯定先追外片,但如果想要放鬆一下就會追一下國片,著實也有拍的很不錯的,不過當然就要挑一下卡司,這樣才能確保你會看到啥,香港真的是警匪動作片的大國,至於現在它們經歷了這麼多事情還能拍出這樣的片子我也真的很欽佩。

片子看完才知道導演已經上天堂,不過這片子真的很不錯,算是很寫實,而且整個調性讓人真的看見真實世界的無奈,人命值多少錢!?都看你身在甚麼階層,不得不的世界裡你到底可以保護甚麼人!?有些人的恨很容易就失控,當然也是因為過程中失去了重要的人,但也讓你知道情緒失控的狀態是容易導致錯誤的產生,至於那個現場的控制及判斷,真的就在平常的訓練了。

如果你因為正義而成了挫敗者,你怎麼看這個世界的公平正義,而如果你因為正義而成了被犧牲者,你又怎麼看這個世界,世界到底保護正義的一方,抑或是保護壞人,其實真的都很難說,只能說有些命運的安排讓人很無言。

這片子好看的是那些動作場面的規劃,當然謝的演技在這其中也很不俗,甄先生就不用說了,沉穩的氣場永遠都是那樣,至於那其中的所謂的團體的力量也真的讓我們看見了堅強,至於人性總有弱點,有些人就是一顆屎,但也幸好有顆屎才能讓這些惡沒有太猖狂,但死亡還是太多了,復仇的人心很狠因為他已經失去了生存的意義,他就是要復仇,他的復仇才是所有的意義,這樣的執念帶來死亡,有點可惜,不過也讓片子在這樣的狀態中畫下句點,他沒有需要教化,因為他知道有些教化都是假象,死亡是他自己的選擇,他沒有輸,只是輸了生命及對於世界的信任。

PS:我不愛謝先生那個油油的樣子,我還是喜歡他的小生樣,不過還是很有味。至於明明就應該要想到家人會被復仇的面向上,沒有去保護孕妻實在有點怪,還是說真的沒想到這麼多,盲點。

Nou fo

2021 年 ‧ 動作/犯罪 ‧ 2 小時 6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92%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怒火》是2021年上映的香港警匪動作電影,由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是其遺作;李忠志、谷軒昭及谷垣健治動作指導;甄子丹領銜主演兼任監製及動作導演;謝霆鋒、秦嵐領銜主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7 月 30 日 (中國)
台灣: 怒火
票房: 13億人民幣(中國大陸); 36.8萬美元(北美); 2637萬港元(香港)
主題曲: 《對峙》謝霆鋒
甄子丹 (張崇邦)
甄子丹
張崇邦
謝霆鋒 (Yau Kong-ngo)
謝霆鋒
Yau Kong‑ngo
秦嵐 (藍可盈)
秦嵐
藍可盈
何佩瑜 (呂慧思)
何佩瑜
呂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