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23:32:55紅愀鵲

長津湖

大概因為是對岸的祖國大片所以聽說賣座,這種賣座我是不看實際,但有時候我看它們的大片真的也很卡司,很費用大創作,而且我也很愛看它們怎麼述說跟我們不一樣的歷史,這些事情我們平常根本或許也沒有看到人家的說法,但當然美化的說法就要知道,不然你怎麼了解他們怎麼會這麼愛它們的祖國,只是如果網路的世界這麼公開,那些假裝的事情怎麼可以寫的這麼美,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你真的可以感受到那個時代的人們為了生存的努力吧,我想真的身在其中的人或許也只是為了保護還在大後方的所有家人,大家都期待著和平,只是期待的目標不同吧。看著都會覺得戰爭真的很殘酷,而有些人真的也很奮力,所以把自己的孩子都派到了前線,那種心思我不能臆測甚麼,但終究是犧牲了生命,不管是否是那麼偉大的藉口,抑或只是簡單的吃飯,但都在前線了不是嘛!?

然後那些兩方戰力的差異,讓人深刻的了解,生命真的就這樣脆弱,面對這樣的敵人你只能靠信心吧,那些戰後的物資缺乏阿,犧牲的人們到底怎麼回事,或許是對生命都不想堅持了,沒有希望之下而犧牲還是因為真的就是戰到最後一刻,現在的我們都沒有人可以知道真相了,而那些魂魄都得到了該有的安息嘛!?不重要這片子或許也讓我們看見那個時代的悲哀,如果太入戲真的會哭的,我哭了,但不代表我就這樣要表揚他們,只是慨歎時代悲劇下渺小的我們。

 

《長津湖》是2021年中國大陸歷史戰爭片,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執導,吳京、易烊千璽主演,段奕宏特別出演。該片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片。《長津湖》和《中國醫生》《無名》一起,共作為博納影業推出的「中國勝利三部曲」。 續集《長津湖之水門橋》開發中。 維基百科
首映時間: 2021 年 9 月 21 日
預算: 2 億美元
吳京 (Wu Qianli)
吳京
Wu Qianli
易烊千璽 (Wu Wanli)
易烊千璽
Wu Wanli
韓東君 (平河)
韓東君
平河
段奕宏 (談子為)
段奕宏
談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