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10:12:36紅愀鵲

薩滿

因為號稱最強恐怖片,所以一定要看,你說我愛看恐怖片嘛!?其實不是,只是想要知道都拍些啥,怎麼調動人的恐懼,其實不怕鬼的人大概都很難被嚇,基本上都是被旁邊的人嚇死的,世界上哪有甚麼恐怖的鬼會來害人,我大概是這種概念,所以不是這個概念的人我建議不要去看,否則在你們的認知世界裡真的會徒增恐懼。

有些人說就是跟大法師學習的橋段,但或許某些被附身的惡都會這樣的極端呈現吧。這不是我愛看的僞紀錄片模式,或許因為自己知道真實的紀錄片狀態,所以不喜歡這樣的拍攝手法,畢竟就不是真實。而那些記錄過程的不穩定也會讓我對影片覺得很晃,那種視覺感我並不喜歡,但基本整體還算是好看的影片,只要你不排斥那個感覺,大概很多人也覺得那樣才有臨場感。

萬物皆有靈,但其實我相信神靈還是護佑的,但某些咒詛的力量或許太大,根本不是神靈離開了,只是不夠強大,那些會去毀壞靈體的力量大概是怨念太深才會如此吧,哪個失去心神的人到底為何無法控制自我的身心,那種悲傷不知道會被誰看見,而那個身為母親的人到底會在死去後懺悔一切嘛!?

生命其實還是因果,只是某些無法逃脫的都成了千古的怨念,積累成那個魔,那個邪惡,但到底是因為身心靈的信仰不夠堅定才無法得到護佑嘛!?到底,影片想要說的或許也有點模糊,但只告訴你惡靈真的很惡,但這個基礎下,神呢!?那才是我看完唯一的疑問!?但我不覺得是神不見了,而是被破壞了,而且是全體的不信任,信仰是一種信念,所以灌注了信念的對象體就是神,如果信念不在了,那神也就不在了,並不是沒有神,而是沒有信念存在的你所造成。

#整個場景跟那些儀式的呈現讓我們看到另一個文化的樣態,非常的驚艷。

《薩滿》,由《淒厲人妻》的泰國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執導,韓國恐怖片《哭聲》的導演羅泓軫編劇。 維基百科
首映時間: 2021 年 7 月 10 日
制片商: GDH 559; Showbox(英语:Showbox); Northern Cross; 寬屏影業(英语:Jor Kwang Films)
語言: 泰文、依善語

一日戀人 (2016 年)
一日戀人
2016 年
哭聲 (2016 年)
哭聲
2016 年
黃海追緝 (2010 年)
黃海追緝
2010 年
The Promise (2017 年)
The Promise
2017 年